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未都:不要让泄愤的游行示威伤害同胞

2012年09月21日 10:5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爱国是一种非常高尚的情感表达,但它不是泄愤,不能把愤怒泄到我们的同胞身上。

 

 凤凰卫视9月2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反日游行队伍里虽然没我,但是队伍外一直有我,我就在观察,新闻工作者的本分,我从西安观察到北京,观察到日本大使馆门口,叶檀从上海来,上海情况怎么样?

叶檀:我前两天倒是在深圳,然后刚好我那个助手非常兴奋跟我说叶老师,叶老师,你看看我的那个,我打开他的苹果,全是照片,就是深圳游行的照片,跟看到一模一样,一开始广场上空空荡荡,空无一人,你很难想像,华强北,那么热闹的地方没人,然后队伍远远的过来,过来之后喊标语,打标语喊口号,那个标语我看了吓一跳,后来看看跟你这比也不算什么了。他那个标语叫杀光日本人。

窦文涛:过去网上一直讲轰炸东京。

叶檀:对。

窦文涛:我感觉这次好像在刚开头砸车的时候,我感觉,我昨天就说到,好像警方出现过短暂的一个犹豫,但是后来很快态度就明确了,就是你要是涉嫌违法犯罪,该怎么办,怎么办?

马未都:警方也应该接到上级指示他才知道怎么办,因为它的有时候分不清爱国和泄愤的区别,他需要分清这个,如果上面给他一个指示他很快就分清了,什么是爱国,我老说爱国是一个非常高尚的一种情感表达,每个民族都应该这是最高尚的情感表达,但它不是泄愤,泄愤它就不一定是情感表达。

窦文涛:那对日本愤怒需要泄,这不就是泄愤吗?

马未都:可以,你去到那边泄去,你不能全泄到同胞身上,我们现在是完全的泄在同胞身上。

叶檀:那不叫泄愤,那叫耍流氓知道吗。因为你想想看看,像他买了日本车,因为买日本车一般不是有钱人,老实巴交中产阶层对不对,买日本车,为了省油嘛,然后人家好不容易攒上五年的钱买一日本车,你上去哐当一下砸了,你如果是真的想爱国的话,我觉得爱国第一有条件的,第二有资格的,你不是任何人都能爱国的。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同胞 泄愤 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