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一出事就让官员下台的做法未必对

2012年12月20日 10:04
来源:凤凰卫视

许子东:用世界末日论来解释砍童案 有点推托

窦文涛:你看这个枪手都是说人格障碍,老师讲你看美国官员说的一个话,要在中国就得挨骂,美国一官员就说,说我们正在找这个原因,但是像这种事情真的经常就没有原因,甚至于这个枪杀的这个凶手他这个本人,他的家里人对外发声明也是说,说我们全家人都在找这个原因,但是我们不认为我们能找到原因,就是人家障碍,你说人群中有这么一些个人。

孟广美:我觉得就是说这个孩子,这个枪手,其实也是他母亲,他母亲自己受非常高的教育,她也是老师,但是她的自己的孩子从很小就有这个沟通障碍,小子独自的,他们家住豪宅,那种大的house,他独自的住在地下室,没有窗户,他打游戏机,但是他不上网,也就是说他连最后一个跟外界沟通的方式他都不需要。

许子东:你不是说他很聪明吗?

孟广美:他非常聪明,他16岁就上大学,修德文、修宏观经济学,修各种,他一个那么小的小孩子修了各种的那个东西,他是个天才,但是他脑子是受损的,所以他是。

许子东:真的天才跟疯子就差一步。

孟广美:但是你知道他们家所有的邻居,甚至于他们家的亲戚都说他母亲从来是绝口不提这个孩子的,所以他母亲一定知道这个孩子是有缺陷,你说在这种情况之下,他母亲可能连他,带他去就医的机会都不给他。

许子东:而且他没有痛感,他母亲教他打枪。

孟广美:他拿打火机烧自己,试试看自己疼不疼,所以他这样子的一个人,他是对于,他为什么要隔绝自己,因为很多声音,甚至于气味,在他身上是放大很多,所以他害怕跟人群接触,所以像这样的孩子是需要一些特殊的教育,特殊的环境,但他母亲并没有给他,他就把他隔离在那里,他晚上害怕,他害怕他说要妈妈陪他,但是他不准他母亲进到他的地下室的房间,他要他妈妈睡门口,他妈妈就睡在门口,他半夜妈妈你在那里吗?妈妈说我在这里,他这样就OK了。

窦文涛:这算是说妈妈不作为吗?就是说你应该很了解他。

孟广美:我没有很了解他。

窦文涛:我不是说你,我说他妈妈。

孟广美:我觉得这个母亲应该,因为其实美国在心理卫生这一块已经算可能比我们,他们更关注,他们有意识,而且更关注,他们有更多的药品可以来控制这样的东西。

许子东:我很希望同样这样仔细的分析,可以来分析光山县这位叫闵什么的。

窦文涛:闵拥军。

许子东:所以我觉得现在有关方面用世界末日论来解释他的行为,我觉得多少有点推托。

窦文涛:我还看到一个,好像警方说审他发现了他曾经有过一念之仁,就是没冲两个孩子下死手,因为当时他想起了他自己的两个小孩,然后警察说这就说明他当时是神智清醒的。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孟广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