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伊能静:历史上的皇后分两类 要么性压抑要么恶毒

2012年09月08日 15:0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伊能静:被《中国达人秀》节目合约要求做“毒舌”

朱力安:我最初是看美国偶像,但是我喜欢它的什么?我可能是习惯的喜欢那些比较狠的笑星,就是说起事,说人损,就不多脏字那种损,特别过瘾看的,我一直喜欢这样的幽默,所以我对美国偶像特别喜欢,他会非常诚恳的告诉你,我求你了,我真没见过你这么烂的,你能离开了,多谢了。

伊能静:中国国情不一样,中国国情不能。

朱力安:对,中国国情,所以说他虽然说是买了那边的版权,但是实际上观众不一样。然后比如说作为父母来讲,西方的很多父母其实他是觉得我的孩子非得去干这个,我让你别去弄吧,你就去受挫折吧,你就让人损吧,你看活该了吧,你非得去,我让你别去你非得去,活该了吧。但是在这点可能会父母保护孩子,如果是10几岁的孩子可能这个就是会有很多问题。

伊能静:我跟你讲,你把他说的太难听的话,在中国如果说你什么,他会说你为什么要这么样打击一个小孩,他在台上容易吗?

朱力安:但是实际上已经是17、18岁,快20岁的人也会这样。

伊能静:是完全不同,所以其实我一开始做达人秀的时候,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英国的。

窦文涛:你毒舌吗?

伊能静:我本来就不是毒舌的人,但是他们要求我毒舌一点,当时因为英国的编导都来,他要看我们录,合约有规定,必须按照他们的模式,不可以有任何动,座位的方式,打灯的方法,整个后面的背板,所以这真的是一个很正规的,通过法律的方式而得到的一个节目,它没有任何的那种说是,好像是山寨版这样。

窦文涛:所以你说这个很有意思,就是关于我们学外国,后来现在为什么掏钱?他们说这不光是一个版权意识的问题,而就是你刚才说的,比如说一开始我们看见外国大体是个什么样,你要是光在表面上这么学,最后你总做不出来,最后就发现这玩意儿真是里边有精髓,很多细节。

伊能静:没有你看之前,之前还没有买版权的时候,就有一些评委真的是够毒蛇的,但最后的结果是观众不喜欢,然后封了。

窦文涛:很不堪。

伊能静:没有,直接就封了。

朱力安:所以观众很不一样。

伊能静:后来广电总局就说这样的方式是对整个社会风气是有影响的,其实选秀是个励志节目,毕竟每个人国情不同,中国人在这个部分,就中国已经是个吃苦耐劳的民族了,他会比较渴望更多的是鼓励,那老外呢,我觉得西方社会本来就是嘻嘻哈哈,嘻嘻哈哈私底下的,所以便是说老外就会觉得嘻嘻哈哈是生活的一部分。

窦文涛:你说老外,我刚从你们老外那来,我有一个体会,就是咱们中国这个选秀节目,真是经历了一个阶段,一开始挺审丑的,甚至是你记得初选,海选,甚至一些很猥琐的东西都出来。

朱力安:对,这跟美国偶像很像。

窦文涛:还不像,你比如说我在英国,我老跟他们说,我感觉外国人,是不是你们从小受到一种身体语言的训练还是什么,外国人都是梗着脖子说话,虽然社会地位有高低,哪怕你是个伺候人的,哪怕是个服务员,但是你会发现他是梗着脖子。中国人要是出丑的时候,往往容易露出胁肩谄笑,包括我自个儿,我都觉得我脊梁骨是软的,见个一老师啊,很容易你知道吗,就是我们的尊卑的这种文化造成的。

伊能静:我觉得这不是同一件,所以当英国人来,我第一次做,我们做第一场达人秀的时候呢,他们对我们有两个希望改进,中间又停机了,就把评委叫过来,就说第一个你们能不能多一点批评,如果他唱的烂,就是你唱的真烂,早点按叉,你不应该这么做的,你就别当歌手了,或者是来玩杂耍,就说这种杂耍全中国有13亿人口,随便找个人也会,他们建议我们就他们这样,就是非常极致的语言。另外他要求我们非常极致的肢体语言。我跟你讲,其实我坦白说,这也是有点对不起达人秀,我们有很多都是另外拍的,比方说我们站起来,那种,都是英国团队要求的,就我们其实有时候不太知道我们在拍什么。

窦文涛:我们可以想象另外的节目。

伊能静:其实我们有时候不知道我们在拍什么,就必须要求要录。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能静 摇钱树 窦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