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琳嘉:路易十四是康熙粉丝 中国货成其生活指标

2012年05月07日 11:3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康熙以其人格魅力征服了神父白晋,在白大人的吹捧之下,法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可以和拿坡仑齐名的政治家路易十四先生,迅速就沦为了康熙的粉丝,在路易十四的心里中国货才是生活指标。

凤凰卫视5月5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其实在第三第四共和国的时期啊,总统只是象征意义和外交礼仪上的这么一个元首角色,搁在演艺界叫花瓶,搁奥运会那就是个吉祥物,直到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才削弱了议会的力量,这吉祥物开始有人权了,直接体现总统权力的办法是什么呢?他们可以依据自己喜好来装修自己的办公室,开发票,国家给你报销,而早在17世纪晚期,路易十四已经开始用中国风来装修办公室了,当年路易十四说啊,自己生平有两大爱好,打仗、花钱,他发动过4次大规模的对外战争,使法国成为当时欧洲最强大的国家,于是独孤求败的他把目光瞄准了中国,当时咱们这正是康熙年间,皇上忙着微服私访,儿子们忙着九子夺嫡。
   
    娘娘们呢忙着穿越过来和四爷培养感情,路易十四看着眼红啊,迫切的想要征服世界,在1684年他派了一个叫做白晋的神父来到中国,想用宗教来征服康熙,可惜皇上不领情啊,你们也就是四川那么大一个地儿吧,让你们开开眼。果不其然,康熙以其人格魅力征服了白晋,当然了也可能用了一些银两和中国的姑娘,这白晋就被返聘了,在白大人的吹捧之下,法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可以和拿坡仑齐名的政治家路易十四先生,迅速就沦为了康熙的粉丝,他从中国进口了大批的瓷砖,在凡尔赛宫里边为情夫建了一个中式风格的宫殿,在他弟弟的中式晚宴上边,路易十四身着中式服装,坐着中式的轿子出场,之后,中国书读,皮影戏看,中国茶喝,中国菜那更是每餐必吃,在路易十四的心里中国货才是生活指标,什么路易十三,路易威登你才路易呢,你们全家都是路易。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路易十四 尉迟 粉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