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中国产胶囊在韩国成“伟哥”

2012年05月19日 11:3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我听说森永这个乳业,原来就是永远的第一,日本第一,现在已经退到二三位了,这里面有个很大的负担,就是每年10亿日元的赔偿。

李小牧:没错,其实我觉得很可笑的就是,既然人家先进国家,50多年前已经有这么一件事儿,我们现在57年以后还干同样的事儿,我就觉得很愚蠢,人家已经有了经验,不管是赔偿也好,它那个标准已经写在那个桶子上了,它化验的结果或者检测的标准都是现成的,不需要去偷,是这样的情况,我们都可以学,照葫芦画瓢不可以吗,还搞这种,太可笑了。

梁文道:小牧是这样的,通常我们在说别的国家也经历过这个事情的时候,我们会说你看其实大家都一样,我们也会有这个过程,但是当你说为什么不能我们学人家呢,就说我们国情不一样,我们又有自己一套了。

窦文涛:没错,我们这个国情,我跟你说,你都没听说过,那家伙,你想北京一个饭馆,新闻我来看来的,一家人去吃饭,说吃出蛆来了,找值班经理过来了,看这是蛆,值班经理说哪呢,吃了,他捞出这个蛆就吃了,吃了之后。

梁文道:这个经理该发奖金。

窦文涛:我就说啊哪有这种经理,吃完之后,问题是这个事情现在变成了悬案,因为这家人去投诉确实没有证据,哪有蛆啊。

梁文道:蛆给吃了。

窦文涛:然后记者访问值班经理,这个值班经理说,你能相信吗,我怎么可能吃蛆呢,还真查不出来。

梁文道:中国食品厂不造假能上“感动中国”

窦文涛:文道吃素的佛教徒应该欣慰了,我们国家现在已经有,咱们不吃肉了,你爱吃猪耳朵,哥哥能给你拿塑料造一个,给你可以看看这个照片,一家人买回来,据推测,很有可能是明胶加上塑料,最近明胶不是也挺当红吗,你再看下一个,我一看下来,很像,说里边加点什么一滴香,香味就有了。

梁文道:中国人我觉得将来身体不得了,身体里面充分了各种塑料什么的,不死。

李小牧:久经考验。

梁文道:对,久经考验。

窦文涛:塑料年代,而且你知道吗,我不知道前几天了,一个哥们买了个冰棍,买一个冰棍。

梁文道:冰棍还弄什么。

窦文涛:天太热了,啤酒太热,他把冰棍放啤酒里给啤酒降温。

梁文道:这个人也够怪的。

窦文涛:结果放了半个钟头,这个冰棍没有化。

李小牧:还有这种事。

窦文涛:冰棍变成一团胶状物,在啤酒里,厂家还解释呢,说这是一种新型果冻雪糕,你看质量好吧,它不会化的,据说可能是什么呢?往三聚氰氨里加牛奶,这个行为差不多,说增稠剂,让它粘稠的增稠剂放得太多了,几乎就是增稠剂本身了,化不了。

梁文道:我觉得再过几年这么下去,中国要是有一家食品厂,居然不造假,居然没搞什么有毒的东西,居然正正常常,它就会上“感动中国”。

窦文涛:感动中国,所以我就知道,你说日本这条道儿,你知道咱们刚才讲日本那个森永乳业,也是斗争了多少年,曾经有一阵儿医学机构,给这些后遗症儿童做的检查是正常的,森永这个企业也是很阴谋,它的规模很大,争取维权组织,最后曾经人丁冷落到剩下几个人这个组织,没有理他们,是到了后来,也是坚持了多少年,权利,我跟你说不管是在日本,还是在中国都一样,你自己不坚持到底。日本人坚持到最后,时来运转了,还是政府怎么重视了,日本出台了消费者保护基本法什么的,那个时候日本的权威医学机构最后检查,再检查这些儿童,领着这些后遗症的儿童,小时候吃过砒霜的儿童。完了以后参加医学会议的那些专家,流着眼泪跟这些受害者握手道歉,说我们这个医学论坛的目的,主要的议题是如何纠正当年我们同行犯下的错误,弥天大罪,因为当年不知道怎么搞的。所以有的时候强大的势力,甚至能够裹挟绑架学术力量,在日本也不奇怪。

梁文道:我觉得还是有点不一样,日本跟不能,不一样在哪里,你刚刚说到当年那些人能够坚持下来,但他坚持下来也要有条件,那些坚持下来的人没给抓去坐牢。

窦文涛:这个其真是,而且你知道咱们还有一种什么,我觉得日本人还是有一种什么,抵赖是抵赖,但是一旦弄清楚之后,真是自杀的都有。

梁文道:没错。

李小牧:他觉得他是给大家带来了影响,最怕给人家带来麻烦。

梁文道:添麻烦。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梁文道 感动中国 食品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