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作人文革中被抄家 要求安乐死被拒

2012年05月12日 11:1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967年5月6日,节气立夏,那天中午,周作人吃了碗玉米粥,下午两点多钟,邻居隔船发现他趴在铺板上一动不动,姿势极不自然,家人被叫回来后,发现周作人已经浑身冰凉,没有了气息。

凤凰卫视5月1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这个文道今天的打扮是要夺权啊,要宫廷政变吗?

梁文道:我今天才发现你的衣服原来都花成这样,没衣服穿,你知道止庵老师啊,你难得来一趟,今天让你见识一下我们这什么环境。

窦文涛:见识一下他这身材。

梁文道:我这身材多健美是不是。

窦文涛:什么平板身材。

梁文道:什么健美身材。

止庵:民族服装啊这是。

窦文涛:民族服装。

梁文道:感觉像卖羊肉串是吧,在清真馆里面跑的是吧。

止庵:缺一小帽。

梁文道:缺个小帽,那我穿蓝衣服来,忘了,我忘了我们这个场是逢蓝色衣服一穿上,就只剩下个人头浮在那,它空效。

窦文涛:是是是。

止庵:但是也挺好啊,比如咱俩说完,这不是一直就光一个头吗。

窦文涛:没错,我跟你讲止庵老师,我们这文道早年刚刚节目的时候,是个不拘小节的,不讲究穿着的这么一个人,但是近两年来异军突起,成为这个我们。

梁文道:什么异军突起?

窦文涛:我要跟大家解释就是说你的品位不是这样的,就是今天穿的那身衣服是吧,还是很好的。

梁文道:那是因为是你的吧。

止庵:这也别具一格,我觉得这真的。

梁文道:这都它的衣服嘛,然后呢我刚刚发现进来,原来这衣服不能穿,赶紧进去找衣服,找衣服只有他的衣服,找来找去,你们发现,你连一件正经点的一个白衬衫你都没有啊,全都是这样的。

窦文涛:我跟你讲,放在公司衣柜里的衣服都是我不要的,好的我都拿回自己家了。

梁文道:然后这个场啊,你看,刚才那个麦也说不行了,我看很快这个楼都快塌了。

窦文涛:哎,你真是想夺权了你,要变天吗?还在还在,天塌下来止庵老师顶着。

梁文道:哎,对。

窦文涛:这个这个,咱们说点正经事啊,止庵老师一来咱就知道周作人要复归了。

梁文道:要翻案了。

止庵:不是,除了他还知道别的。

周作人文革中被抄家 要求安乐死被拒

窦文涛:你觉不觉得你跟周作人有缘?你有没有产生过一种迷信的想法?

止庵:你们给制造这缘,不是我自己有缘。

窦文涛:反正我觉得我跟他有缘,因为有一次,你知道我们玩那个,请那个笔仙,你们玩过那个碟仙、笔仙吗?玩那个游戏,游戏它就是,不是,是两个女孩,女孩比较单纯嘛,两个女孩各拿一个手指头按着它,它就转嘛转,是我在那说,因为它是一系列的排除,说姓周嘛。

梁文道:不是要三个人吗?

窦文涛:我们那两个女孩好像,我忘了,多年前玩的,就是说是姓周吗?然后说是姓周,然后我开始说是鲁迅?后来说不是,最后你知道,我一说周作人,一下它们就转,然后有一个女孩一下子就泪流满面。

梁文道:昂?

窦文涛:从那之后我一直觉得我有点周作人。

梁文道:我中学玩这个东西我还请过忽必烈来呢,你知道吗?

窦文涛:是吗,那你比较邪恶,我们还是一个文文脉是吧,而且周作人现在都被拍卖了你知道吗?

梁文道:昂?

窦文涛:今天他来,嘉德春拍我昨天刚去看,你知道吗?现在。

梁文道:你现在都这么有钱了?去看嘉德春拍了都。

窦文涛:看不要钱行吗。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周作人 梁文道 窦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