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家辉:王菲被发现犯错 全因为歌迷对她期望太高

2012年02月28日 09:3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是因为她唱的比说的好听,我那天听北京电台的还在讲,人观察人一下都把你的人生趋势总结出来了,说从天籁归到现实等等。她的这个事儿是从她复出开始的,复出开演唱会,偶尔个别的时候,我就注意到有些人挑刺,说有时候唱走音的,我觉得这也很常见,有时候准,一直发展到一个点就是春晚,你不看我们春晚吗?

竹幼婷:看不到。

窦文涛:想看吗?

竹幼婷:想看看不到,很麻烦,要用管道才能看到。

窦文涛:周杰伦都过去。

竹幼婷:如果我在台湾过年我就看不到,我今年又在英国那更是麻烦。

窦文涛:这次春晚菲姐跟迅哥,不是周迅是陈奕迅,也被人传出说是不是走音,这个咱们是外行,我听他们搞音乐的人讲,首先我那天看新闻,一个叫杨坤的歌手说,他说没有走音,说她只是音不稳,唱歌是不是也是很难的事儿。那天我们还跟一个音乐制作人做节目,他就说实际上男女声,他说的咱就完全不懂了,他说实际上春晚上,陈奕迅唱的难度也大,为什么?他说一般来说男女生唱,男女和女生应该是两个调,或者说中间有什么转调,但是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男女是一个调,他说这样的话,唱起来就很麻烦,这个我就是外行了,听不 懂只是转述。

竹幼婷:我觉得王菲从她复出或者是她这一路来,如果她的个性就像她在台上一样,没有太大分别的话,她这个人本身比较低调,不擅长搞所谓新闻的人,她不喜欢很哗众取宠的人。可是她所有的新闻却从来都没有断过,是旁边的人一直附加给予,包括她复出,让他们对她有极高的期待以及对她声音的纯粹度,精准度的期待,我觉得都是旁边人附加给她的,所以她变的好像不可犯错这样子,她一点点错,如果偶像歌手他今天唱走音或者周杰伦唱走音,我想可能不会引起的波澜是这么大。

窦文涛:她就没有不走过吗?

竹幼婷:对。

窦文涛:我这老人听周杰伦唱歌,我觉得没有一个在调上的。

马家辉:可是周杰伦是故意走音的,说起王菲,当然我们期待越高,越容易发现她犯错,可是当我们说一个人不太顺利的时候,表示说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出了麻烦,往往其实很多时候,发生了一些不顺利的事情,你怪罪于运气,其实你看看总有它的理由,不一定是运气,像你刚说的,一些你不懂的事,我听也还是没听懂,其实假如是技术的问题,她事前应该加倍小心来注意。

我跟我唱的对手怎么样,怎么合拍,可能平常是练习一次,我们这次要练15次,像看台,可能我的团队,因为她复出了,以前可能很久没有工作,以前的团队已经没有了,现在重新组合团队,你就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倍的看紧。你以为是运气不好,其实背后都是有理由的,你都要负责任的,所以我觉得这是你的菲姐应该听的话。

窦文涛:咱都是善意的,咱跟菲姐的关系都是不太清楚的,没有,关系很好。因为这里边我一个基本的价值观就是什么,我早在节目里不停的说过,我说我们应该看到,我们这个世界是个寒谗,很寒谗是什么意思呢?真正好的东西,最好的东西你知道吧,太难了,一个人,这世界上没有什么牛掰的人,只有牛掰的事儿。甚至你不是说甭跟我聊什么,这是什么好的主持人,没有什么好的主持人,只有这个主持人主持过的某一次好的节目,甚至只有他主持的某一次节目里边,他某个闪光的时分,他的语言智慧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就像上帝给了他一拳,崇拜这个才华,这个才华跟人没关系。

我跟你说崇拜人为什么最终都会失望,不靠谱儿的,王菲不是信佛吗,佛就告诉你了,我们这是个缺陷世间,没有什么,人更是这样了,哪有说什么天后,包括惠特尼·休斯敦,到后来嗓子不行了,人说走下坡了,什么吸毒了,什么干嘛了,就是这个。实际上你看看导演也好,作家也好,谁能说一辈子永远在那个最高水准上,但是作为人民群众的期待是相当愚昧的,他看的是什么呢,你发挥最好的时候,包括刘翔,包括姚明。

当我们看到一个人发挥最好的时候,我们就把那个当成了他,包括赵本山,甚至赵本山到饭桌上也说,本山大叔给我们说过段子,把我们逗笑,你要知道在台上把你逗笑,台下可能要十年的工夫,编相声的,为什么不能每天说一段相声,因为至少得很长时间,才能写出一个笑话这么集中的相声表演,重复的表演。

马家辉:观众其实不仅是期待看你最好,他是期待看你更好,每一次都期待你更好。

窦文涛:甚至是更好,没错。

马家辉:希望你每一次都比以前的所谓最好变得更好、更好、更更好、更更更好,我觉得整个压力就来自这里,不管对运动员也好,对主持、对歌星、对大作家,对作家都是这样子,期待的压力是很高的。

窦文涛:他们这些天后、天王最后都毁了自个儿。

竹幼婷:不知道,我的看法是,现在的观众对于明星的要求或者对于他崇拜的对象要求,是越来越看到他比较真实的东西,虽然他有希望你会更好,但是他也允许你,还是有犯错的一个空间,但是像王菲是因为她自己,她的真实面让大家觉得她是不可犯的,自己真实,大家会以为她不能犯错。

比如说像最近的林书豪,他也不可能永远都赢啊,会输两场,但是你说两场之后,你看台湾媒体或者是喜欢他的媒体,不见得就批评他,嘿,你看,你本来就不是英雄,还是会给他一个空间,去让他做一些调整。只是因为王菲本身出来的形象跟她在私下的形象,都是维持在一种高标的上面,所以她的一点点失败,一点点错误,大家就觉得抓到了吧,就是这样。

窦文涛:我懂那意思,看来不爱跟人说话都惹麻烦。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王菲 周杰伦 马家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