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中国历史上邓小平最伟大

2011年12月16日 10:4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淑琬:短暂的大家聊着聊着笑笑,因为你问连爷爷,他们不太清楚怎么回事儿,而且这个联系有一个蛮有趣的地方,这个和平奖项的人,如果真的跟连爷爷他们那边的关系真的有这么好,他就应该知道国民党的荣誉党主席,是不在国务院中央党部大楼办公的,他自己有自己的办公室。但是他们这个说明书,据说是送到了国民党的文传会,只能够送到文传会,就是对外的像文宣形象的人,这两者之间怎么沟通呢,而且国民党党部的人还说我们也没收到,整个莫名其妙。

许子东:对台湾的情况其实完全不了解,真的是一厢情愿,一片好心,世界上真有这样的事情马屁拍过头的,后来要取缔这个组织,本来照理说用心是好的。

窦文涛:我记起来一个词儿,叫中国乡土艺术协会。

陈淑琬:现在转到香港注册了。

窦文涛:对。

许子东:只有香港最宽容了,在大陆没法容身,跑到香港来注册了,所以现在可以了,当初它的目的是为了跟另外一个和平奖唱对台戏,他想这样有利了吧,没想到上面,就是马屁拍过头了。

陈淑琬:我觉得真的很有趣,怎么会颁给普京,我一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

许子东:我觉得合理。

陈淑琬:普京。

窦文涛:你为什么觉得奇怪?

陈淑琬:是孔子吗。

窦文涛:你是觉得普京跟孔子没有关系。

许子东:普京跟孔子打柔道。

陈淑琬:如果说以孔子的精神周游列国,倡议和平,以礼相待等等,或许可以理解,如果说普京俄罗斯的形势,他这种八面铃珑沟通的技巧,我们或许有一点点理解。但是我们总觉得孔子和平奖,是不是应该在一些亚洲或者东亚,特别在两岸间这部分先站稳了步伐开展,你看连颁给连爷爷都闹出的没人认领,十万块钱还摆在那,干脆捐给有需要的人好了,现在反而颁给普京,普京也不让。

窦文涛:他们这次学乖了,普京这次一分钱奖金都没有。

许子东:留着自己用。

许子东:普京被寄予专制强人的希望

窦文涛:许老师你为什么同意颁给普京?

许子东:我不是同意。

窦文涛:和平奖评委会。

许子东:但是我理解他们,他们是有道理的,先讲孔子,我们今天的形象觉得他是一个教师,教育家,好像跟和平有关,其实孔子本人身高非常高。

窦文涛:身高2米。

许子东:而且参与打仗,他本身是个武夫。

窦文涛:杀人的。

许子东:而且孔子要是普京不一定打得过他,要是我们穿越剧的话,这是题外话,更重要的是,普京在很多中国内地有些人的心目当中,他是新一代的专制强人,寄托了他们对专制强人的某种希望,颁给他有这份用心。

窦文涛:但是俄罗斯上街的人都不同意了,这几天俄罗斯几千群众上街头,说“窃贼”普京,说普京的统一俄罗斯党,什么选举舞弊,普京跟当总统的人叫什么名来着,两个人身高差不多。

陈淑琬:梅德韦杰夫。

窦文涛:实际两小矮个儿换着当,今天你当总统,明天我当总理,这次一下投票投了49%点几,所以他们怀疑这个选举舞弊,他们说这句话也挺有意思,我们可以有一个不需要普京的俄罗斯吗,好像有点烦普京。

陈淑琬:其实这个也很有趣,一个民主思想,我们以前看民主制,民主制到底能不能容许独裁,还是有出现民主制下的专制,我们都觉得普京不要看他这样,现在很多人开始批评他独裁与专制,但是他说我一开始出来的形象就是独裁与专制,他会不会走到现在的情况不知道。但是有趣的是,他可都是照着游戏规则玩的,他也是由选举等等,只不过是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可以去操作这些人选举跟游戏的规则,现在久了,一个杜马选举舞弊人民也表示出他们的不奈,你们换来换去到底要换到什么时候呢。

许子东:我在俄罗斯一路玩、一路走,尤其是坐长途的车,这是一片辽阔的土地,他们有一首歌的,我们祖国多么辽阔广大,它那个真是辽阔广大。我刚才讲了一句,你们没有注意听,如果是这样表演表演的人,可以做领袖的话,那不是说一个民族的弱智吗,我说这句话其实心里,因为实际上俄罗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民族,俄罗斯出了世界人类多少伟大的作家、音乐家、艺术家,整个俄罗斯民族你要讲弱智,世界上没有民族比他更好了。

窦文涛:没有不弱智的。

许子东:但是为什么这么强大,这么了不起,这么深刻,我也拍过很多教堂,还有老百姓那么虔诚,为什么会被一个克格勃的官员,现在走路都一缓一缓的人。

窦文涛:是吗,他一瘸一拐了吗?

许子东:他不是一瘸一拐,但他走路的习惯就是这样,你看他走路的样子。

窦文涛:有点长短腿。

许子东:中国历史上邓小平最伟大

许子东:整个样子怎么让大家就这么服他呢,从现实的角度来讲的通,因为我跟很多人聊过,他们说他的确推行了很多利民的政策,教育、医疗,他比叶利钦要好,比以前戈尔巴乔夫也好。但是另外一方面,什么道理大家又能够接受他呢,我上次不是讲过了吗,你讲民主的话,后来仔细想想,俄罗斯这个民族其实没有过民主。

之前70年是共产党统治,共产党当然是社会主义民族了,当时它不代表西方式的民主,在这之前它是沙皇,沙皇虽然亚历山大大帝开始学欧洲,从文化上从很多地方都学欧洲,可是他其实是在欧洲里边,最专制的一个政体,他比起法国、英国来说一直最专制。然后更早是蒙古人统治,被蒙古人统治300年,我上次又讲了,在蒙古人之前,他们有什么莫斯科公国,有基辅罗斯,那就相当于我们元朝之前,相当于我们宋朝那个时候,他是被日尔曼人,就是我讲的瓦良格人是被欧洲人统治,严格说来我帮俄罗斯人算了一算,他自己主宰自己命运的时候是几乎没有的。

窦文涛:这像台湾人。

许子东:一直被立足。

陈淑琬:怎么飘洋过海来的。

许子东:是不是这样就会比较容易,因为我们都会想到中国实现民主的困难,有很多人说中国目前出现的情况已经是史上非常好了,你想中国过去都是皇帝,现在能够一个人没有去世,就可以权利交出来,邓小平做的事情非常非常伟大,要是从历史上来看的话,对不对,反过去看俄罗斯也是这样。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许子东 俄国达人 窦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