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富人只会追求ipad 建议汪涵在芒果台推广评弹

2011年11月16日 09:4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窦文涛谈到,最近自己对费慕的电影《生死恨》感触颇深。电影的主角是著名表演艺术家梅兰芳,他在舞台上一直在动,但是每一秒每一个造型都是美的造型,连被打都能打的小燕翻飞,实在惊艳。梅兰芳在美国演出时,芝加哥的馆长惊叹到:我们花了十几年的时间几千万美元,想要宣扬你们的中国文化,但事实上我们没有办到,但是你竟然就用一出戏就让我们全美国的老百姓知道什么叫做中国文化。在那个年代,京剧是上流人士才会观赏的高雅艺术,但在今天,上流人士和普通老百姓一样,只会玩着ipad.

凤凰卫视11月1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梅兰芳舞台上的一举一动都让人沉醉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其实我觉得我们也不用每天,虽然是日播节目,也不用每天紧追赶新闻,是不。

许子东:怎么追也追不上。

窦文涛:没错,我的朋友讲我这个人就是慢半拍,我发现连我们主持的节目都是慢半拍,因为你一个星期就两天录像,所以你要真赶当天的新闻,只能有两天,从第三天开始就渐行渐远,渐行渐远。

孟广美:除非你能预言,否则你是永远赶不上的。

窦文涛:所以。

许子东:他要能预言两天以后的事情早炒股票去了,还做节目。

窦文涛:预言将来咱做不到,但是预言过去咱们可以。

许子东:这不叫预言过去。

窦文涛:就是说反正过去的事知道,也不一定。

孟广美:真不一定。

许子东:过去的事情那就不容易了。

窦文涛:所以啊我就说我们今天也未必要追赶现实,追赶未来,其实我个人业余生活的很多时间,我是追赶过去。你像最近就跟我追赶到了一个什么,我有点迷梅兰芳了,这个追赶过去,就是什么呢,他们给我找了一个片子,找到了一个叫《生死恨》,首先你知道是谁吸引我呀,因为过去咱对京剧不感兴趣,首先是这个导演,你知道费慕吗?

孟广美:不知道。

窦文涛:哎呦,你应该知道他。费慕是一个在很多年里不大被我们提起的导演,但是在近些年在电影界那是非常重视的一位导演,费慕的《小城之春》,所以著名导演田壮壮,不是前些年还翻拍吗。

许子东:向他致敬,向前辈致敬。

窦文涛:《小城之春》,哎呦我一看他找来拍的梅兰芳的舞台片,导演是费慕,是1947年的时候他跟梅兰芳合作的这么一部电影,反正那个片子看的,我跟你说广美,要像你吧没有心理辅导你当然是看不下去,你知道吗,整个从头到尾屏幕都在下雨,然后我不知道拿什么录音,是不是钢丝还是什么,反正一直这声音就是钢丝拽轴承的声音,轱辘轱辘轱辘,哎呦听也听不太清。但是为什么把我看醉了。

许子东:有味道。

窦文涛:这个我跟你说,这玩意就像沙中取金,你就要透过下雨一样的画质和钢丝拉轴承一样的声音,你看里面的东西。

孟广美:剧情你也没看懂吧?

窦文涛:看懂了,剧情说的是什么呢,梅兰芳和姜妙香演夫妻俩,说的就是宋和金当时,他们夫妻俩被金朝这边的一个人强迫怎么着,反正就强迫婚配,强婚强嫁,但是最后梅兰芳,就是娘子劝老公说你应该回大宋朝去,你应该逃,最后俩夫妻二人分散,流落他乡,最后他老公名成立就了,当了官了,回来又找老婆拿一只什么绣花鞋,最后老婆怎么见到这个鞋,一病不起,思念忧郁成疾,就这么一个故事,就是《生死恨》。

但是我给你讲,我就知道这个京剧原来是可以迷人的,而且我也知道为什么梅兰芳当年能够火得万千人,你知道梅兰芳当年的盛况吗,那真是姑娘、小伙、家里的媳妇,家里从老太太到小孩,倾巢而出,我就觉得哎呦,我有点看出来了。

许子东:无图无真相,放。

窦文涛:我得给你们做好心理辅导,比如说听是听不清的,你就看光这个身段,你就知道他就是被棍子打,被棍子打他都能打小燕翻飞,你知道这个。

许子东:文涛顿时有入错行的感觉。

窦文涛:没入错行。

许子东:你刚才那两招也不错。

窦文涛:没入错行,就知道这个行里边深似海,就说咱们先看第一段,先给你看看。

许子东:这是他被打的一段。

窦文涛:被打都能打得像小燕翻飞一样,而且你知道他多大岁数。

孟广美:那个时候。

窦文涛:那个时候。

孟广美:已经50几了吧。

窦文涛:你看他了解,50出头,我为什么特别想看1947年,老实说我过去对梅兰芳,乃至于对京剧没有什么认识,因为我看到的梅兰芳都是建国以后拍的一些个电影,那个时候他更老了,说实话那玩意就跟打太极拳似的,长的样也陀了你知道,没法看,所以那就是我的。

许子东:京戏迷骂你。

窦文涛:他老了,我就说对于我的外行,我初次看到的是他老了以后的样子,到他50几岁的时候身段就还好,而且还算灵活,我就已经能够看醉了,而且你知道咱看,咱外行为什么我觉得这可能是人类共通的语言,你知道吗,你整个看下来,许老师,你发现这个了不得的。

许子东:形体动作。

窦文涛:他一直没停过,一直都在动,不管是你听人唱还是自己唱,你想他全身一直都在动,一直都在动,而且这个动你在任何一个点上按暂停。

许子东:都很好看。

窦文涛:都是美的造型,都是美的造型,都是美的定格。

许子东:这是梅兰芳跟多动症的区别,多动症也一直在动,样子不好看。

窦文涛:没错,所以你就知道这千锤百炼,你说咱说一个淑女,你一辈子什么时候能练到这种程度,就说这个人。

许子东:走猫步的时候能不能任何。

窦文涛:任何一下定格就是一个美的定格,这家伙。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宋诗清]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汪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