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中国富人阶层对穷人无丝毫同情心

2011年12月08日 09:4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盘点过去一年所发生的新闻事件,均与车有关,甘肃校车、广东小悦悦、温州动车事故、我爸是李刚及李双江儿子事件。回顾2011年度就是交通事故的回顾。许子东认为,中国富人阶层对于其他在种地在旁边打工的人,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到处可以看到这样的现象。

凤凰卫视12月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真是好久没见过幼婷了。

竹幼婷:好久没见你,你回来就变成英国绅士了,瞧瞧你今天穿的。

窦文涛:我还买了一个英国礼帽。

竹幼婷:真的假的?

窦文涛:哪天给你带来。

竹幼婷:哪天带来锵锵一下。

窦文涛:老是担心幼婷的个人情况出现变化,这次来了之后,听说还没找着男朋友,我们就放心了。

竹幼婷:你要担心。

许子东:你不能加上们,你就放心了。

窦文涛:你们学者最爱干这个事儿。

许子东:咬文嚼字。

窦文涛:不是咬文嚼字,反应了知识分子这种虚弱,很多人讲课,我就发现他爱说我们,明明是你觉得,尤其是很多教授,我们认为,怎么就是你们认为了。

许子东:假定,这个我们是代表人类,代表已有知识的这一方面,但是也有的地方讲我的,不过西方严格说来写论文是不可以用这个字的,我可以用我认为,我想这些字的。

竹幼婷:那要用什么?

许子东:绝对不能用,你就直接写上去。

窦文涛:为什么不让用?

许子东:比方说你在论文里要写一句幼婷是很漂亮的,那就不要写我认为幼婷很漂亮。

窦文涛:为什么?

许子东:就是你认为,就是你写出来的。

窦文涛:为什么不说Ithink。

许子东:不行,在学术论文,在研究里是不可以这样的。

竹幼婷:就像播新闻你也不可以说我认为这件事情应该怎么样。

窦文涛:但是如果不说我认为,幼婷漂亮这事就没有意义了。

窦文涛:马英九很阴柔 不够man

许子东:没有,是你写出来,你写出来这行字,就假定这是一个客观事实,这是你写出来的,除非你要特别否定这个东西,只有我认为。

竹幼婷:可是你知道在男女沟通里面,我被教导是,常常我们会说,你看你怎么样怎么样,你都不打扫,你不来接我,你不怎么样,后来人家说不行。如果要在男女关系讲我们,我们如果有一个好的关系,我们今天怎么样,所以希望发生什么。

窦文涛:你知道为什么你还没找着男朋友吗?

竹幼婷:为什么?

窦文涛:就因为你老说我们是不是该怎么钻戒了,我们是不是该订婚了。

许子东:太小了,现在对你来说钻戒这个东西已经太小了。

窦文涛:而且台湾美眉,台湾我觉得领导人也有一个说话的习惯,跟咱们大陆领导人说话习惯不一样,他说我就好了,为什么说名字呢,英九怎么怎么样,楚瑜认为。

竹幼婷:你不觉得比较礼貌吗?

许子东:这是比较文雅的。

竹幼婷:比较文雅,我以前也会这样讲,幼婷觉得什么什么的。

窦文涛:好像你在说你妹妹。

许子东:比较文雅的说法,大陆反而废掉了。

竹幼婷:从林志玲开始流行,志玲姐姐。

窦文涛:马英九他们是跟林志玲学的。

许子东:不是。

竹幼婷:很早就有了,但志玲姐姐把它发扬光大,林志玲开始讲话,就是志玲姐姐认为,志玲姐姐的声音就是这样的。

许子东:以后你学一下文涛认为什么什么。

窦文涛:我没那脸,正好说说你们台湾最近大选情况你了解吗?

竹幼婷:我想回去感受一下这个礼拜,然后看到三个老中青的感觉。

窦文涛:怎么讲?

竹幼婷:宋楚瑜是老政客的样子,看他辩论会的时候一幅非常游刃有余,可是我觉得他活在一个旧的年代,从来不想往前走,一直觉得自己就是省长那个时代,我就是当时民众爱戴的宋楚瑜,他殊不知现在民调只剩10%。

许子东:觉得10很重要。

竹幼婷:但是他还是觉得我这个10,就像是以前的70、80%那种全民拥戴的感觉,我还是认为英九,英九现在我们对他有点失望,英九以前很帅气,英九因为跟大家没有亲切感,所以我们这次辩论会,就说他像小学生一样,最后“我们台湾站起来”,可是他不是那个范儿。

窦文涛:没错。

竹幼婷:被幕僚教的一定得有点手势,我们以前小朋友演讲,我们有演讲比赛,1什么,2什么,老师要教你,讲到1、2、3一定要比,就很不自然。

窦文涛:没错。

竹幼婷:英九现在就是这样。

许子东:肯定有人在后面指导他。

窦文涛:指导也没用,我跟你说这个东西,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范儿。

竹幼婷:对。

窦文涛:我倒是发现英九的骨子里,也许有一个阴柔的范儿,你见过台湾媒体拍的,英九走路的姿势,这边一溜镜头,英九侧着走过来,你见过没有,他这么走过来,特别自然,是他的那个劲儿,但是他要来这个,总觉得有点不够力。

竹幼婷:对。

许子东:他们两个人正好相反,马英九是男人有一点女性化,蔡英文是女人可是比较男人化,现在港台是群英会,“四英”吗?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许子东 窦文涛 同情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