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大陆医生一大半收入都来自红包

2011年05月12日 10:0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我强烈建议医院明码标价红包 把它公开化

陈淑琬:你知道我觉得着几年来很流行一个措词,就是硬实力与软实力,我觉得全世界人在看中国,都觉得在建设方面没有话讲,非常进步快速,在硬实力蓬勃发展的同时,在软实力上其实更多的是一种新的感受,我住过院我自己知道,其实护理人员是让我们对这家医院感受的第一线,非常非常重要的尖兵,他们总说医生医术好,但有些医术很好的医生他态度也不见得很好,医护人员非常的重要。

刚刚我们提到大厅,像台湾大医院的大厅里是怎么样,也是一样非常的嘈杂,很乱,可是你会看到非常多穿着背心的职工,他们就故意这样设置,特别是在有些楼比较大,然后转角比较多,他就在那个转角设置穿着背心,你一看就知道它画一个十字嘛,一个救护站咨询人员,所以病人说,让所有的人,不管你是哪里人,你到了那个医院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你什么都可以问那些义工,所以你一进到医院如果只有你一个人的时候,你不用担心很害怕没人帮你,而且都叫小蜜蜂,都可以帮你。

你看这也是医院的一个细节,它在服务变化上面等等。

窦文涛:你知道护士的穿梭来去的感觉是随时有人帮你。

陈淑琬:让你觉得很安心。

窦文涛:哗一下她就进来一趟,或者不管你的病人家属在做什么,她来了见到就帮忙,包括翻身、拍背这些,所以我觉得这些护士挣不了什么钱。

许子东:护士永远是很辛苦,挣不了多的钱。

陈淑琬:所以我真的很帮她们多说话,真的觉得她们特别重要。

窦文涛:态度特别好。

许子东:我自己的直接感受,跟你一样,我直接碰到的,我去年夏天同时住了两个医院,上海的瑞金医院,非常贵的好的病房,跟香港的法国医院,也是个好的医院,护士在进到你房间,为你服务的层面一模一样,两边都非常专业,区别是你如果跑到护士自己有个房间的时候,你到香港的那个,护士在里面一个个都不说话,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可是在中国呢,你跑到护士值班的房间里,她们就在聊天了。

陈淑琬:台湾也是这样。

许子东:她们就很亲切的在聊天,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区别,就是说在香港没有红包,在内地有红包,尤其是牵扯到越大的手术,这个红包的问题就变得越来越慎重。

窦文涛:要命的是,你永远不知道该不该送,其实我有时候觉得要不咱们卫生部就彻底下一个这事摆明了就要收就完了,你知道最难办的是人家医生也很和蔼可亲,人家也挺尽心,但是到底该不该给,我觉得最烦的就是这事。

许子东:那个主任有一次来单独看我一次,他来看我平常都是很多医生巡的,可是他单独来看了一次,我当时非常感谢,我想他对我特别关心,走了以后朋友跟我说,他为什么一个人来啊,是不是你应该在这个时候有所表示,我晕啊,你说同样一个行为,我怎么解读。

窦文涛:所以我现在强烈建议,以后我们医院明码标价红包,把它公开化,我们愿意给。

窦文涛:这个事你知道我现在就有体会,很烦。

[责任编辑:宋鑫鑫] 标签:窦文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