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操纵赌球金额达百亿 中国足坛再掀打黑风暴

2009年11月20日 10: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郝洪军:不用举例子,很多球迷甚至都比我们这些圈内的记者要了解球,包括他接球的一个转身,包括守门员和后卫的一个配合。著名的,我忘了,在我们北方的一场比赛。当时的假球是后卫和守门员两个人之间配合,终于这个球通过你后卫,马上就要突破我守门员最后一道防线了。我说让开这球是我的,你这喊这球是我的,实际咱俩谁把这机会错过,球进去了。达到这两个人的目的,就是我们输了,然后他赚到钱了。

梁文道:但球迷发现了。

郝洪军:球迷当然就发现了,最后有的人就说,你正常的守门员你的扑救在什么时机出击,你什么时候应该扑,你什么应该用拳头把他打开,什么时候把球抱在怀里,这都是有学问的。但你一旦违反常规一扑,结果球从你的腋下进去了,那是太拙劣的手法了,球迷肯定能看出来。

窦文涛:球迷是看假球表演赛呢?

郝洪军:说来说去大多数球迷是非常可怜的,因为他们花了钱看的没有几场是真球。

窦文涛:那现在除了扫赌,还有个黑。我不知道这个黑是一个什么关系呢?

郝洪军:这个黑,我觉得首先说球踢的黑。

窦文涛:那肯定。

郝洪军:但是,是不是说足球已经涉及到黑道了,这一点我们不敢随便下定论,但是通过种种迹象,我们也发现一点苗头。

窦文涛:什么迹象?

郝洪军:比如说最近几年,中国足坛就发生了很多次血案。

梁文道:暴力事件。

郝洪军:深圳、青岛、武汉,包括大连,这个球员好端端吃饭,在酒吧里,刀子上去就砍。

窦文涛:对,听说过。

郝洪军:青岛那球员脚跟给挑断了,实际当时也报案了,但是最后都不了了之。实际圈里人都在猜测,甚至有证据在证明,就是因为在球场上涉及到赌球的时候,涉及到买球的时候,没有配合。

梁文道:不听话。

郝洪军:公然教训你,你看卡洛斯讲那位王先生。

窦文涛:王博。

郝洪军:说他威胁卡洛斯的太太,老卡要不配合的话,就会让他的太太消失。

窦文涛:对。

郝洪军:这话已经放出去了,就说所有的一切,五六桩的血案,如果我们希望在这次打假扫黑风暴当中,把他们重新提起来,凶手究竟是谁。

窦文涛:那么多年下来,难道就没有人说,我想举报他们吗?我不配合你们,我举报你们,甚至是匿名举报。

郝洪军:我们三年前已经有人举报了,我说上海的一个,已经给我们拿来的证据非常充分,我们打印出来的那种银行交易的清单,能有十几米长。包括所有球员的账号,就是银行卡号,有球员的、有澳门庄家、有上海庄家,有沈阳庄家。

梁文道:后来呢?

郝洪军:后来我把东西,我们报社派人送到中国足协,当时的几位主席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表示一定要严惩。

梁文道:惩办。

郝洪军:把这个东西送给相关的职能部门,最后就不了了之,三年过去了,不了了之。

窦文涛:职能部门,三年反应过来了。

梁文道:所以你想想看,像这种事如果搞多了,比如有人举报,举报了还不管用,他举报了,他会觉得自己很危险。

窦文涛:那当然了。

梁文道:那你整个圈都这样的时候,就是所有好的,劣币驱逐良币嘛,好人都得要慢慢学会听话嘛。

窦文涛:哎呦,中国足球这家伙,难道会在这次风暴当中真要崩盘吗?

梁文道:也未必是坏事。

郝洪军:对,崩盘我觉得不是坏事。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 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05-12:30  周二至周六 06:35-07: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