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操纵赌球金额达百亿 中国足坛再掀打黑风暴

2009年11月20日 10: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19日《锵锵三人行》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文道,今天咱们来认识一位《辽沈晚报》著名体育记者郝洪军老师,你好。

郝洪军(体育记者):你好。

窦文涛:沈阳来的?

郝洪军:对。

窦文涛:沈阳,我最近听说可出点事,说是11月6号,传说,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11月6号警方逮了一个涉嫌操纵国内足球联赛的赌博集团,到现在还不断有人给抓进去。你有没有听说啊?

郝洪军:这个事是全国人民都听说了。

窦文涛:没错。

郝洪军:现在我下飞机的时候,还接到至少有4个短新闻,最近沈阳这片谁又被协助调查,谁又被抓进去了,但是有些时候,我们真不太清楚。因为很多真假的消息,就是警方自己没有去公布,真消息没有公布,假消息漫天遍野,飞的铺天盖地。

窦文涛:你看,我都注意到郝洪军,他写的博客,说这话有意思。就是现在真乱了套,各种真假消息扑天盖地,张三又被抓了,李四又被传讯了,王二麻子畏罪潜逃了。据悉连著名教练戚务生都接受调查了,真像一个兄弟那样,足球这个江湖上,眼下还有什么江湖义气。该出卖的全出卖的,该告密的全告密,该举报期待立功赦免的全举报,义气在哪呢?都用在假球上了。说给你500万,不会给你250万。说输三个,对手怎么都射不进去的时候,宁可射进自己大门,都会把数量补齐,这义气在这了。

梁文道:对,现在这是一个奇观。就是你们真的会看到球员往自己球门这么灌的。

窦文涛:哎呦,我觉得最近这形势有点不对,第一个好像国家领导人。

梁文道:没错。

窦文涛:前所未有重视中国足球的问题,再一个就是扫赌、打黑风暴开始刮起。我是听到好多传闻,什么教练员,足球员,还有很多圈外,外围的人都给折进去了,说是。

郝洪军:现在如果粗略统计,我们按媒体披露的谁谁进去了,将近有百八十人了,但是我想实际情况不是那样,实际情况可能就是二三十人,骨干。骨干下边再搂到谁,那可能就更多了。

窦文涛:不是,但是这些事就让我这个足球外行,开始怀疑你们这个足球,过去国内的比赛是不是都是赌球,假的,就去玩集体化。

郝洪军:你说是外行怀疑我们内行,所谓的内行。

窦文涛:也怀疑。

郝洪军:长期搞这个报道的,我们圈里的人也在怀疑。

窦文涛:什么迹象引起你怀疑?

郝洪军:最近,比如说三年前我们就接到一个举报人的电话,当时约我去上海。当时他给我们提供的证据是触目惊心,看起来包括球员。他就可以说,我在某一个夜晚拎手提箱,我拎20万现金给当时某上海的国脚,20万当场就拿走了。就是说类似这样的事,在他看来是非常、非常的正常,而这些人实际他在当时操纵着当时的中甲联赛。而这些人当中的某些骨干也就是目前最新被打假扫黑,被抓进去其中的一些报纸披露的球员。

窦文涛:他这个赌博,你觉得最早是从一两个个别球员开始,还是说从教练,还是说从俱乐部里边的人开始呢?

郝洪军:最早这个赌,我觉得是一些境外的一些庄家,他们想打大陆的市场。他们找一些代理人,然后代理人尝到甜头之后,再不断的发展下线。大庄、小庄,像这个建筑工地,大包、二包、三包,往下推。最后它就像病毒一样开始扩散,扩散之后就控制不住了。现在球员和球员见面之间,可能咱们兄弟之间都是球员,下多少?500万还是300万,这场球再下200万。这种东西实际上有些东西很正常了,不太正常的现象,他理解为是一种正常,是一种时尚。

窦文涛:他报道说,现在足球圈里见面说你赌了吗?就跟你吃了没,一样。

梁文道:但是我很好奇就是,因为里面涉嫌意大利也是很黑的嘛,意大利那个球也老赌,也老出事,但是为什么大家,比如说赌博真能够造成你的足球衰落或者搞不好吗?比如说意大利足球赌了半天,也不见得特别烂啊。那为什么我们中国足球踢不上去,世界见不得人跟赌球有关系吗?

郝洪军:这个有关系,实际上这涉及到一个正常来说,他在境外,比如说国外、欧美一些国家,他就赌了可是合法的。

梁文道:是,没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