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操纵赌球金额达百亿 中国足坛再掀打黑风暴

2009年11月20日 10:4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郝洪军:可以说也在赌。甚至他赌的可能比我们现在抓进去还大。他们可能下自己30万,50万、200万、300万,但是某些投资人,他可能下的钱是2000万、3000万、1000万。

窦文涛:哎呦,这真当事业了。

郝洪军:对,但是也不排除有些。

梁文道:正经的。

郝洪军:有些企业家是很明智的,你像原来的王健林。撤出来了,我不搞了。

梁文道:你搞坏我的形象。

郝洪军:我可以搞我的地产,我不去搞足球,把我的品牌都搞坏了。

梁文道:对,你本来全世界品牌赞助足球是希望搞品牌嘛,你这么打。

窦文涛:而且现在新闻传出来也是弄得我这个外行有一种印象,就是说为什么中国足球那么烂?越踢越臭,是因为你搞这些猫腻,是因为你这么黑。那么同样的一种期待,就是现在有关部门好像感觉要跟薄熙来似的要打黑、扫赌,这一轮风暴要是彻底的话,是不是能够还中国足球一个蓝天什么的。

郝洪军:看彻底到啥程度,如果像五年前彻底一样,所谓的彻底就要把一个龚建平抓进去了。

窦文涛:龚建平是怎么回事,您给我们讲?

郝洪军:龚建平,当时实际这次打黑、扫赌和过去还有点不同。过去是我们足球圈里内部,包括像龚建平那次,那是浙江的投资老板主动站出来说龚建平,我送过他钱。我宋卫平送过他钱,送过他多少钱,证据是多少,最后可能一核算十来万,就把龚建平撂出去了。然后涉及到其他的证据可能都不查了,是我们圈内想打假扫黑,最后的结果实际就找一个替罪羊,赌球的领头羊还在前面跑。

窦文涛:倒霉催的。

郝洪军:对,这次实际是国内媒体圈,包括圈内人士也有一种期盼,希望司法主动介入,而这次在我们看来是一种主动介入。

梁文道:因为领导人都说话了。

郝洪军:主动介入,我们希望这种介入过程当中,足协也不要过多参与。足协的任务,他有事,他就想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他想用自己足球圈内的行规替代这种法律,最后他政绩没出事,可能谁升迁了,所以我们希望司法的这种独立性应该体现出来。

窦文涛:对,我现在假想一种情况,这也是网上有人猜的,如果说是烂透了,最后抓出来大面积的,比如说甚至是一半以上的这么一个面积的都出了事,都发现有问题,那这个中国足球会怎么样?

郝洪军:可以休克。

窦文涛:崩盘了嘛。

郝洪军:可以崩盘。

梁文道:震荡治疗嘛,这好啊。

郝洪军:休克疗法。

梁文道:休克疗法,这真是好。

窦文涛:那谁还踢球啊?

梁文道:你可以重头来过吗?

郝洪军:你可以休克2年,然后从头开始,要不然这个圈就是恶性循环,基本就完了。

梁文道:因为现在还有个问题就是他会不会自己把自己搞死。照刚才讲法比如你自己赌,你自己操纵,然后企业出资方退出,或者也来玩。而且这么搞下去球迷唾弃你,实际球迷是最终的生命嘛,那你球迷都不要看球了,那你还玩什么?

窦文涛:对,你说打假球,有经验的球迷看不可以看得出来?

郝洪军:非常看得出来。

梁文道:太看得出来了。

窦文涛:你可以举例子说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