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25岁女富豪看国人的财富心态

2007年05月09日 15:1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菁:才貌双全。

窦文涛:很明显就是年轻的时候漂亮过,甚至有的可能就是才30岁、40岁这么个年龄,很注意打扮,一说坐拥十几个亿,几十个亿。然后呢,你一查她的履历,往往还在政府部门工作过。比方说曾经在妇联,或者是秘书,或者是个办公室主任什么的,干过这种。

李菁:这样她的人脉关系帮着她发财吗?

窦文涛:我就说一个姑娘,她怎么这么多钱。后来人家把我扯一边说,代理人。你知道什么叫代理人吗?就是说,这个,她只是个出面的,像政治上,像当年苏联在中国革命里面不也有它的代理人吗,美国不一定在哪也有代理人。这个现在中国好多,你比如一贪官。

李菁:她洗钱是吗?

窦文涛:的确我认识的一个丰韵犹存的女富豪,到后来我看报纸,折进去了,关系到一位副市长。

李菁:能透露名字吗?

窦文涛:那我不敢说。就是说你明白吗,咱们不能瞎揣测,但是确实让我感觉挺奇怪,让我遐想,我说这个要是30多岁、40多岁,哪怕比我大几岁,长得这么好看,我也娶过来,就是咱这胡思乱想。

李菁:所以这个女孩今年25岁,关于她的婚姻状况,网友还一直还很关心。

窦文涛:那当然了。

许子东:而且她还有一个特别的情况,一般海外这么大的富豪呢,他不会把名字做实给小孩的,你比如李嘉诚他小孩也有钱,但是主要的还在李嘉诚手里。

李菁:他在控制。

许子东:所以现在人家就问,有一个分析就是说,是因为避开将来的怎么说。

李菁:遗产税。

许子东:遗产税。因为中国人想假如有遗产税,现在很多人父母在买房子的时候想把小孩名字放进去,就是这个道理。因为他们恐怕中国的政策变得很厉害,到时候也许很高的遗产税,那你这个600亿,到时候老爸这个600亿要给女儿的话,也许300亿就交给国家了呢。

窦文涛:现在小甜甜那400亿,就风水先生。

李菁:打官司呢。

窦文涛:打官司。哎呦,我觉得她那个事,真是你说这么大的一笔财富,最后会给谁呢?难道不成还真的?

许子东:现在大家都关心那个风水师,现在已经很多演艺界已经谁演风水师都已经排名排了很多了,而且现在都传说那个风水师半夜进入她的大楼什么,早上离开。所以他们说这是非常有关键,现在说如果说只是因为是风水师,她晚年在生了癌以后,遗嘱给他的话,他们很可能怀疑这个叫不正当的诱导,就是在她神志不清楚的时候。但是如果是情侣关系的话,那这个不正当的诱导就很难成立。

李菁:自愿的。

许子东:所以这一层的感情关系,现在又成为整个事件的一个焦点。

窦文涛:但是这事也对咱有启发啊。

李菁:死后也没有得到安宁。

许子东:对文涛有启发吧。

窦文涛:过去咱们老奔着那个年轻的女富豪,这件事启发我应该多接触晚年的女富豪。

许子东:而且要有实质性的关系。

窦文涛:多陪她聊天,把她侃晕。种种的事情,都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就是因为你就像太快产生富豪,就像我那天讲,为什么一大部分俄罗斯国民都说我们为这个富豪感到羞耻,你知道他这个太快了,而且要不是好道来的,这种就特别容易激发。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