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25岁女富豪看国人的财富心态

2007年05月09日 15:1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400亿都是说港币。

李菁:终于找到她的坐标了。

许子东:她现在600多亿了,你找到这个坐标没有,600多亿了。其实她只是一个股票的市值,但是市值是这样算的,香港报纸马上,因为这对香港的人心有一个冲击。

窦文涛:港人的心情好吗?

许子东:港人现在是接二连三受打击啊,首先从小的来讲,港币自从跌低于人民币以后。

窦文涛:没错没错。

许子东:到处都不收港币,这个很多人就跑去心里就很烦了,现在深圳、广州这些地方大家都扬眉吐气了嘛,港币不收。有碰到你多给都不收,我们现在就不收。

窦文涛:这对港人是个打击。

许子东:以前港币很神的嘛。第二个,你想现在香港的富豪榜上,居然地产商出现了内地的这样的大富豪。当然有很多分析,你知道这个股票为什么值钱吗?因为他都是在广州盖的地产,他有十几个地方发展他的碧桂园,都是低价地。

李菁:网上说像卖白菜一样卖房子。

许子东:对,他当初买进来的地大概很便宜,那么大家都,香港人就分析说,这些利用关系买进来的低价地,将来会怎么怎么升,所以香港人就看好这个楼盘,这个对香港人的经济的心里有一个很大的影响,简单的说就是这样。

窦文涛:你说现在有些人富起来的那个,我到有的城市去出差,听人家议论。你看那儿没有?我一看就一片沙漠,空地啊,只有一个小房子。他说我们这儿只要把地圈了,楼根本没有呢,就这一片荒地,搭个工棚就在这儿卖房子,你说就,上千万的钱就集中了。

李菁:中国特色财富方式。

窦文涛:李菁你见的女富豪多吗?

李菁:不多,我当时真的想从她们身上得到一些什么经验能帮助我呢,能发家致富,但是不太多。但是我觉得,我看这个消息,我是觉得彻底改变了我以前对富豪的概念。

窦文涛:怎么讲?

李菁:因为比如说一说到女富豪,我马上就想起来那个,就是以前什么希腊船王的外孙女。

窦文涛:欧纳·西斯。

李菁:欧纳·西斯,说什么遗产都给他外孙女。然后我后来看了一下,他的那个遗产可能也就是几十亿美元,几十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还不过咱们的这个女首富。我当时心想,扬眉吐气了,我们也可以跟世界级的富豪相比了,是吧。

窦文涛:不仅这样啊,我们超过世界速度,那天不还说吗。

许子东:速度就是超过了。

李菁:速度超过了,但是在绝对值上也可以比比了。

窦文涛:几十个亿,就是说中国一个富豪,比如说可以从几个亿,在两三年的时间之内,一下子变成几十个亿,就是这个速度让西方经济观察家惊愕,说是我们都得一百多年一个家族慢慢积累到。

许子东:只有超不过俄罗斯,俄罗斯的就更厉害。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