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漫画看两国传统文化

2007年05月06日 13:1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在你行家的角度看,你觉得这个日本漫画优胜在什么地方?

王泽:日本漫画题材各式各样,各种的故事,从神怪的到现实的故事,甚至说连一个小护士的故事他都存在。

主持人:甚至连色情的故事都存在。

王泽:色情故事是一个很稳定的一个表现。

主持人:田原都看啊,妈妈在吗?

田原:我们原来小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流行看这个色情的漫画,我们叫它HD。

主持人:小到什么小,高中,初中?

田原:初中。

主持人:初中。

田原:然后我记得一次老师收了,然后一看都惊了,都不知道怎么批评我们,就突然愣住了那种,我觉得当时班上就特别流传,然后很少,可能一个租书的地方。

主持人:女同学也流传啊?

田原:全班流传。

主持人:天啊。

田原:因为很少,可能一个班只流传一本。

主持人:你们是不是把那个当性教育来看的?

田原:就是很好奇,但是我后来去日本之后我发现这个在日本很普遍,比如说像日本的任何一个便利店都有一个小的角落卖杂志跟漫画,可能你拿起来随便一看,百分之八十就是色情的漫画。而且,比如你去拉面馆,往那一坐,那个等候的那个位置上就有放着几本这样的色情漫画,还有地铁上经常人家看完了就扔了的,都是这种。但是可能当时在中国因为知道的很少嘛,就觉得很新奇。

主持人:你说这为什么,因为你看,我小时候就是看这个,我们叫小人书,连环画,那个时候是太痴迷了,可是呢,成年以后的确跟这个东西就有很多年绝缘了。可是你看,你不要说日本,在香港,香港就受日本漫画影响很大,在香港很多这个打西装白领在地铁里,你一看这一溜过去全是在看漫画,你说这个东西它给成年人带来的是什么?

王泽:漫画是方便,漫画是方便,它这个书本不大,你可以放在口袋里,或者说在日本来说的话,在他们地铁里面看完就扔在那,下拨人上车接手再看。

主持人:这样的啊。

田原: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