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漫画看两国传统文化

2007年05月06日 13:1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你比如说像《老夫子》,我们经常看到它是一种,说不好听点,有人就说无聊,但是呢,这个无聊也让人觉得很好玩,一种好玩的无聊,无聊的好玩。比如说叭叽摔一个跟头,哈哈就捂着嘴笑,那这些东西,你认同这些看法吗?

王泽:这个,这个是很有意思的事情,那当然漫画有很多种,那《老夫子》的漫画,从我父亲的观点来看,他说其实是这样,不是人家摔倒了我去笑人家,听着幸灾乐祸,他说是我摔倒了让人家笑,那这个意思是什么意思呢?意思是说这个事情实在太不重要了,比如你去看这个马戏团,从一个节目到另外一个节目,这是很重要的节目,但是串场在当中的,换场地了,换人了。那一场演完了,空中飞人演完了,下一场是大象,当中那几分钟他们在准备的时候,小丑跑出来了。小丑出来干什么?他长了个怪样子,什么东西都不对劲,鞋太大,衣服太长,脑子太重,所以他经常摔跤,他一摔跤下边人就笑,就是说我自己摔跤让人家笑,而且真的他夹在当中主要的节目当中不重要,所以这个是一个很有趣的。

田原:但是我怎么那么害怕小丑啊,我小时候看见麦当劳叔叔就特别害怕。

主持人:是吗?

田原:对,因为我可能有阴影,我原来看过一个纪录片,一个连环杀人犯就是说他平常最喜欢扮成小丑,所以我觉得。

主持人:你看,你就是属于现代社会对你头脑的影响。

田原:因为我看了太多漫画,有恐怖的还有特别暴力的,我都看到过,其实漫画现在种类也特别特别多,我觉得基本上就像电影一样,什么类型的都有了。

主持人:而且就像你刚才说的,我觉得这个倒符合现在流行文化里头就有这个东西,就是说,好不如说你们特别喜欢讲冷笑话是不是?

田原:对。

主持人:就是说,你说一个东西它有什么意思呢,好比像我们这种重任在肩的人往往就会问一些不靠谱的事情,就说这有什么意思呢,这太无聊了吧,这有什么意义呢,你们为什么问这个。

田原:没有意义就是它的意义。

主持人:是吧,现在我觉得网上很多东西没有任何意义,但是你也觉得挺好玩啊,这个东西真是。

王泽:我觉得是一种解脱,过去太严重太沉重的意义,好像我每一个一举一动都要有意义,我现在恨不得没有意义,行吗?我想到一个岛上就是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可以吗?

主持人:是,现在看来我们需要把脑子洗洗干净,回到年轻时候一点。

王泽:或者说我们从空白开始,从空白开始有我们自己的意义。

田原:对,我想问王老师,其实这个拿在手上看的漫画跟动漫还是区别挺大的吧?

王泽:是啊,今天的动画的表现已经非常大,它商业性质非常高,无论是在电视厂的动画或者说电影,我们光是看美国就知道,美国的动画每一年出来,再加上今天有高科技,像电脑动画。

主持人:3D的。

王泽:就是三维式的,而且越来越真,那这个又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越演越真。

田原:对啊,我之前就看过一个法国的片子叫《复活》,就是特别及至,它是黑白的,就是特别成人,里面有好多夜场,有枪杀,有各种东西,其实整个就跟一部电影完全一样,只不过他用动画的形式来表现,里边还用到了动态跟踪,就是演员的表演和这个漫画是相结合的,所以就是我觉得这个。

主持人:现在就是最近这个叫什么《三百壮士》,讲古代波斯还是伊朗抗议的电影,那几乎就是动漫了。

田原:对对对对。

主持人:这个真是对。可是我周围的很多朋友,他们都说还不太喜欢看这个3D的,就是特别真的,好像还是陶醉在那种二维平面里,觉得那种浪漫,有一种感情质朴的东西在里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