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漫画看两国传统文化

2007年05月06日 13:1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田原:我们小时候受日本漫画影响太大的了,我记得小的时候就是全班几个女孩,五个女孩凑十块钱,然后去旁边有一个巨大的租书的地方,各种漫画,几屋子,然后凑十块钱,一天拣二十本,然后这二十本就在班上传遍,基本上一个月,我估计能看一百多二百本。

主持人:一百多二百本。

田原:嗯。

主持人:像我们那时候看的叫小人书,后来也去租啊,现在屋里收藏了很多呢,不过我们那时候看的有什么《三国演义》、《水浒传》,还有好多革命战争时期那种,跟日本漫画不同,小人书,它是一个画,底下有文字,一个画底下有文字,不像现在后来我看日本漫画是直接就设计对白,打你就是那样的。

田原:对对,我现在还挺喜欢看那种小人书,有的时候会去旧货市场收,收集各种,比如说还有世界名著《复活》。

主持人:我有,我可以借给你。

田原:《魔方大厦》,那个特别好看。

主持人:你也觉得那个好看?

田原:好看。

主持人:哎,咱看看咱这老夫子成什么样了。

王泽:快出来了。

主持人:快出来了,呼之欲出。

王泽:现在就差眼睛。

主持人:眼睛,这就是点睛啊。这个漫画的笔法就是简洁啊,这就是一个老夫子的形象,咱们看看,这个是正版、原创、原版,就在锵锵三人行里,真生动呢,你看电视上比这么看还像个人。真有意思啊,田原送给你吧。

田原:我太高兴了。

主持人:这很好的纪念品。

田原:一会儿能让我签名吗?

主持人:那你这个小漫画迷跟这个王老师想跟他交流些什么呢?

田原:我觉得我们这代不好的是受日本的影响太大了,因为当时看的比如说租书的地方整个屋子全部是日本漫画,基本上没什么选择,所以像《老夫子》这种就是比较少的,所以特别特别喜欢。刚才我觉得,刚刚拿来那书我就一直在看,别人拿走了我还特不高兴。

主持人:所以你说这《老夫子》画了这么多年,现在等于也面临很多冲击,就像她说日本漫画还有西方的漫画。我不知道你对目前的漫画局势怎么看?

王泽:我觉得漫画局势大好,而且越来越好,市场都打开了。

主持人:但是《老夫子》会不会显得垂垂老已呢?

王泽:不会,我跟你说很多人都在怀疑这个东西,第一就是说他的造型,他的样子,加上他几十年在市面上,感觉到这个已经有点老了,再加上今天日本漫画冲击很大。为什么我感觉很好,漫画市场逐步打开了,其实日本漫画也没有什么不好,其实日本漫画有很多非常非常好,非常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