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性的善与恶

2007年05月03日 17:37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子东:不是上海人。

袁立:听他的名字就是韩国人。

窦文涛:但是我就又看见,也是就是说一个恶人,你看讲他的故事,讲不完的,天天都有新的新闻,今天又看到说这个赵承熙原来怎么回事?曾经被当成中国人对待过,就是说。

袁立:那怎么了,不行吗?

窦文涛:他英语上不去,英语课上感觉他念英语嘴里像含着个石头似的,当时说班里的那个外籍同学就骂他,以为他是中国人。就说滚回中国去,滚回中国去。受过这刺激。

袁立:哦,就这样。

窦文涛:对。

袁立:因为我弟弟在英国念书。

窦文涛:我一想这要是我,这哪跟哪啊,我一韩国人,让我滚回中国去。

袁立:我弟弟就是在英国的公共巴士上也是,就是一个黑人就跟他说,中国猪滚回去。我弟弟跟我讲的时候我当时就很生气,要是我,我跟他打外交部去,凭什么说我是中国猪,滚回去。

窦文涛:你像那天那个事情刚出来,我看见有一个人的博客,这个人就说,说这个枪击案一发生,我就在网上看美国在线,基本上大多数都是美国网民。他这观察,首先我第一个体会,就是感觉像新浪的那些东西,那么多粗言秽语,大部分美国网民好象探讨都是说话还挺文明。但是呢,他就是说,我们想象的那种种族歧视,比如说骂中国人,骂韩国人这种东西,他没怎么见到,他觉得美国大部分网民都没有,比如说偶尔有个人出来说中国猪,或者韩国猪什么的,马上就会有很多网民跟他说。

袁立:这是不对的。

窦文涛:说,一个韩国人疯了,难道说全体韩国人都疯了吗?反倒有不少人骂小布什,因为一开始案情没搞清楚,还以为跟什么中东问题有关系,骂小布什对外政策这有。

许子东:我看了他很多的评论,我当时就在觉得,我觉得所有的美国的评论员,新闻评论员,都在面对一个问题,就是说他们马上要讲出一个故事,你明白,就是说这么一个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有人死掉三十几个人了,他们要知道这是谁,然后最重要的是为什么?为什么我突然在想,我想人,人类。

袁立:为什么?

窦文涛:为什么?

许子东:我们人类是一个人,有一个人做了一个这样的事情,如果我们不能理解的话,我们就会觉得很可怕,我们一定要给它装上很多我们可以理解的因素以后,我们才能睡得着觉。香港的报纸马上就找得很敏感,说他的女朋友跟别人睡觉,所以他去杀了那个同学,后来证实好象又不是这样。

窦文涛:又不是。

许子东:你知道,还有人说,亚裔第一代的大学生在美国受歧视,所以是这样,都是找很多我们,也就是说在将心比心,是不是这样,就是说当我们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一个事情以后,我们一定要找到它跟我们心里有联系了,我们才心安还是怎么样?就为什么?我就是很困惑,为什么大家对这么一个人,就像你说的牺牲者的故事,以及包括那些救人的教授,可歌可泣像雷锋一样,那个以色列教授简直是活雷锋啊。

袁立:他怎么活雷锋了?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