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性的善与恶

2007年05月03日 17:37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老乡啊。

许子东:不是,我想上海人,通常我的印象里,打架都是你来啊你来啊,然后就往后退的那一种。

袁立:息事宁人。

许子东:上海哪有敢打人的,这个在上海的历史很大一转折点,对不对。

窦文涛:我跟你说,越是这样的人越容易出个别的这种穷凶极恶。

许子东:没有,上海就是没出过像这样的赵承熙这样的人,上海人我看准了,上海人就不敢这样做。

袁立:上海人不是不敢这样做,应该是不想这么做,对吧。

窦文涛:犯不着这么做。

许子东:上海人说,来呀,你来呀,然后步子是往后退的这种。

窦文涛:许老师最近我倒是去上海,我有个理解我跟你求证一下,可能是我的误读。我就有一种感觉,你比如像我这北方人,其实我个人,你像咱们,我对上海人偏见,反而我很喜欢上海人。怎么说呢?但是我老觉得上海这个城市有点冷。是一种,老觉得按说它什么都有。就是你跟上海人打交道,你会觉得,他其实人家也没想占你便宜,说实在的,就是他算的细点,但是他也没想占你便宜。但是你就会感觉,他跟你是赔着小心做人,就是他更重要的是别出错,别犯错,别的其实有些东西挺好,你比如说他尊重人的隐私。好比你去上海人说,你跟我们经理吃个饭吧,你要有安排完全不勉强。

许子东:他不会问你说你去干什么。

窦文涛:对对,不会。

许子东:你去跟什么人吃饭。

窦文涛:不会生拉硬扯,这是他的好处。

袁立:不会逼着你喝酒。

窦文涛:不会,不会。对,他逼着我喝酒,最后多半变成我逼着他喝酒。

窦文涛:实际我是个傻子,但是我长得精明,长的贼。

许子东:上海人简单一句话,就是大愚若智。整体上海人就是这样,但是个个都显得自己很聪明,你无论是搭车的,店员什么,你看他跟你说话的样子他都会觉得,他会教你怎么买,走什么路线,或买什么。然后他一脸的表情就是显得他很聪明。可是实际上你在旁人来看,他是很傻的。

袁立:那您觉得我像上海人吗?

许子东:你不像你不像。

窦文涛:许老师确实是一脸聪明。

许子东:但是实际很笨。

袁立:我也是。人家觉得我好象很精明、爱算计,其实我脑子是空的,我什么都没想。

窦文涛:没人以为你很精明。

袁立:你不以为,有人以为。

窦文涛:是吗?都表面现象骗人。咱扯哪去了,咱们还说赵承熙。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