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人滥用的咳嗽药水

2007年04月29日 14:0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末都:总体上讲,如果没有疾病困扰的时候,毒品一定是一个坏东西,这个是肯定,如果你有疾病的困扰,那得另说,疾病包括精神的疾病,如果今天不抽,就想死了,这就麻烦了。

窦文涛:当然咱们还得重申一下主流的舆论,主流的看法。

影子:不是和谐的。

窦文涛:对,吸毒不好,毒品打击,这个需要说的。

窦文涛:你看我为什么说其实劳动有关系啊?我刚才说那边抽的面面,最早你知道吗?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下矿的矿工用的,因为太累了,他们抽这个东西,干活不知道累。

马末都:解乏。

窦文涛:解乏,你当年西班牙殖民者奴役南美洲的土著,下银矿,给他们挖银矿,拿什么支付他工资啊?就是从可卡因当中提炼出来的一种东西,他们兴奋了可以不吃饭,又不饿,所以挖矿,成批成批的死亡,这个玩意跟阶级剥削有关系的。

影子:所以说还是罪恶的,肯定是没得说。

窦文涛:这么说一种东西,本来无善无恶,但是看你往哪个方向用,看你怎么使用,它就有正邪之分了。

马末都:人类文明发展的悲哀就在此,有的时候就在于此,很多东西是你想利用它,最后被利用了,你控制不住了,刚才说的杜冷丁是最伟大的发明,保持了人类在病痛死亡的尊严,包括战争期间,你一条腿炸掉了,你一针打进去,起码现在不至于死去活来。

影子:鸦片,福寿膏一开始用于麻醉用的,少剂量的麻醉。

窦文涛:所以现在,前几年美国有一个科学家也叫诺贝尔,诺贝尔宣称他发现了这个成瘾基因,这种基因在酗酒人当中69%都有这个基因,但是不酗酒的人当中只有20%的人有这个基因,所以他发现了。当然这个有争论,但是就说这什么人会成瘾,所以为什么说很复杂,有的人就堕落了,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有也许有个人,就像你说的,中国的有钱人上流阶层,他也许能够保持一个合适的量,合适的节奏,这个事具体的现象很多,你像我们搞传媒,我们要搞宣传,我们要把骷髅头拿出来给大家看,说看"全完了,全死了",就得这么说。

马末都:总体上讲,如果没有疾病困扰的时候,毒品一定是一个坏东西,这个是肯定,如果你有疾病的困扰,那得另说,疾病包括精神的疾病,如果今天不抽,就想死了,这就麻烦了。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