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人滥用的咳嗽药水

2007年04月29日 14:0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声明:凤凰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被人滥用的咳嗽药水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大家好。影子。马先生。最近咱们得聊聊好多人爱咳嗽,经常喝咳嗽药水什么的。

影子:春季过敏。

窦文涛:对。

马末都:我也是一到春天,特别容易咳嗽。

窦文涛:试试,一下喝十几瓶看看什么感觉?

马末都:估计就晕过去了。

窦文涛:我跟你说最近,我们领导还说呢,《南方周末》登出这么一个东西,我看了全文,说是广东那边咳嗽药水成风,喝咳嗽药水,然后我们一个领导说,你别说它的名字,我说为什么不能说它的名字啊,他说其实吧,这种咳嗽药水还是个不错的药,但是呢。

马末都:被人滥用了。

窦文涛:被人滥用了,滥用到什么程度,通过网络就可以买,通过地下的渠道批发都可以买,买这种咳嗽药水,喝了之后就是HAI,所谓的HAI嘛,说不好的呢,有的人得了低甲症,牙又黄,又变软,说什么前胸和后背刺痛,反正浑身都难受,这就是说他后果了。

但是这个HAI,也是挺真实的,我看《南方周末》这个记者可够狠的,就是底下打一个括号,请注意,本记者为了采访,试用了一点,然后是事先问过医生,在可容许的剂量之内,他就找到一个地下,喝这个的。最后吸毒这个的时候,以贩养吸,这么一个人。那人领着他说走,咱们到一个公园里边去,然后给你喝,而且现在喝都有方法,你知道吗?喝这种咳嗽药水之后呢,同时呢。

影子:就着什么呢?

窦文涛:镁砂分。镁砂分也是一种止咳的,配合着吃更HAI,还喝可乐,喝红牛,叫神仙水。

影子:味差不多。

窦文涛:这人说再抽一根香烟。这记者还采什么访啊,当时在草地上就天旋地转,就晕了。然后这个记者是,从头麻到脚,采访完了以后,走在路上,闭上眼睛以后,说真是有幻觉,眼前一朵云彩又一朵云彩,但是最后记者还是讲后果,你说觉得这好吗?到了晚上6点,我吃完饭的时候,我一见着饭,翻江倒海的吐了一夜,第二天整个昏昏沉沉。

马末都:药品本身是个好东西,但是问题是被人利用,我还看见最近还有一个报道,有个瘾君子,打杜冷丁,杜冷丁也是合法的药,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控制之下,是止疼剂,然后他买不到在北京,他跑山东买,在山东什么地方联络上了,买了一大堆,说他一下先给自己打了13针,过足了瘾。

窦文涛:不要命了。

马末都:对啊,因为他在火车上拿有600多支,被警察发现了,警察觉得有点怪,一看身上全是针眼,就知道什么问题了,把他给扣了,也是成瘾。

影子:就是这个量的区别,我们看到《越狱》,你都看《越狱》里面那个医生,他原来就是一个瘾君子,随时都可以从他这个药品的柜子里面拿,那个东西拿的就是杜冷丁。他可以去打这个东西,所以这个就提醒我们又一个问题,就是药品的监管,现在很多虽然是处方药,我告诉你绝对可以买得到。

马末都:咳嗽药是处方药。

窦文涛:这种咳嗽药水是处方药。

影子:就算是处方药绝对可以在普通药店买到,你那个领导叫你不要说出这个止咳药水的品牌,我告诉你,我使用这个公司的同一个品牌我也不说,就是抗生素,盘尼西林,治咽炎,多年以来,盘尼西林是最灵的,应该也是处方药,但是我可以在北京的任何一家药房,在他的二楼买到,二楼接了一个所谓的一个电话和传真机,你说我要买这个盘尼西林这个东西,是处方,我没有处方,我也不想去医院做皮试一大堆的东西,它可以那边有一个所谓的传真,处方给你传过来,随时随地,不花钱,免费的,然后把这个药卖给你,他那个药堆在二楼。

马末都:主要是我们国家处罚不行,如果说你处罚得比较重,比如说我卖一回关了你的药店,我想很多人要考虑后果。

窦文涛:但是你说这个咳嗽药水挺神的,它为什么呢?它里面有一种东西叫磷酸可待因,跟可卡因就差一个字,磷酸可待因,就是镇痛,镇咳,但是同时也有什么兴奋中枢神经的作用。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