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被人滥用的咳嗽药水

2007年04月29日 14:0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影子:毒品,从法律的角度讲是罪恶,但是从艺术的角度,确实它也带来了一定的好处。

马末都:精神病学中,更多的是一种抗抑郁药,精神病的表现中,抑郁症的人大大多于狂躁的,我们看到的狂躁特经典,看到精神病不是这样,其实大多数人都患有短期的精神抑郁,情绪不高,美国有很多药,吃了就比较高兴。

窦文涛:百忧解嘛,治抑郁症的。

马末都:百忧解,吃下去以后呢,二战的时候,我不知道那叫什么药,名字记不住,很多人到前沿也有畏惧感,变恐惧了,吃完了以后就是比较骁勇善战。

窦文涛:冰毒就是日本人发明的,那时候神风敢死队就用这个,他不要命了。

马末都:问题出在什么,我们早期东西,相对于植物当中提炼的东西相对比较温和。最怕的是一种合成的,完全跟化学无关的,比较厉害。

影子:所以带来的,从我们法律的角度是罪恶,但是从艺术的角度,它带来的好处,福柯,最后不死在饱吸,死在了旧金山一个同性恋的澡堂里面。

窦文涛:是吗?

影子:对,是这么死的,很多人都是这样,这些东西对艺术的创作,确实是激发了。

马末都:这个事好象跟音乐有关,就是跟音乐的创作比较抽象。

窦文涛:这里的看法就有讨论了,人群当中有极少数他也极可怜,也不叫可怜,有的时候听艺术家讲,说这就叫殉道,自己的身体不要了,自己的生活不要了,就这个,然后用自己的体验去创作这个作品,他能这么干,但是我们不能这么干。当然还有一种人说,也别太把这个事跟艺术扯上关系,并不是所有的艺术家都靠这个东西创作。

马末都:你说抽烟算不算?

窦文涛:也算。

影子:还有咖啡。

马末都:都一样。

窦文涛:对,所以我为什么要充分看到这个问题的复杂性,就是能够改变人的精神和意识状态的东西,太多了,抽烟、喝酒,甚至是舞蹈,甚至是强节奏的音乐,甚至是众多人一起做同一个动作,比如说当年检阅红卫兵,当时广场上的红卫兵是一个什么情绪状态,甚至有人说瑜珈,打坐都能够改变人的意识状态。

马末都:对,另外一个状态很容易的,只要你相信,你就容易。

影子:所以它带入我更高的精神层面以前,至少我可以依赖他,得到我需要的体力。比如说咖啡,我有严重的嗜咖啡症,就是依赖,非常的依赖,每次上台以前,必须要有一大杯,就是因为我们干的是体力活,任何的演出,像我们这种演出,不是说即兴的成分多,音乐剧的演出,50场以后你完成靠的是意志,因为每天做标准化的演出,两个半小时,唱同样的歌,动作不能有丝毫的疏漏或者偷懒,靠的是意志,我只能靠这个咖啡。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