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查建英-换偶 禁欲文化后的反弹

2007年04月23日 18:4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它呀挑不挑战还是极少数人,而且呢,就是存在多年了,其实是今天啊,好像拿出来说,比如说同性恋早就有,对吧。

查建英:对。

主持人:但是今天成为一个题目,大家来说它,你像你说这个换偶,我就想起来,我了解,我没换过,我就觉得,我了解真的。

查建英:换过,我们也不揪斗你,放心放心。

主持人:我换,我就属于马未都说的小姐,我去换一下,中国人真是这样的,好像是林语堂还是谁,我记不清楚了,写过这个事,就是在美国,美国人都很老实,说咱带老婆换,结果中国人呢,他到唐人街找了一个卖淫女,说这是我老婆。

马未都:以假去换真。

主持人:以假换真,我当年在香港,我是见过香港的杂志报道过,就是香港和广州有一波人,而且呢,收入都不低,算是白领阶层,他们呢,就过着一种类似于什么,我觉得就是一种隐秘生活。

马未都:不,它这个换偶的前提就是,它的社会前提就是大部分换偶人,都是知识水平比较高的,知识低的他反而不换。

查建英:对,其实换偶你这么想想是更平等的一种实验,它是一对一的嘛,而且是,完全两边是平等的,都是夫妻关系,对吧,同时要打破这个夫妻关系,做一种性的游戏也好,还是实验也好,那么跟去养二奶和去嫖妓,那是纯粹的金钱关系,加权利关系,那绝对是有钱的人,你不管是男的嫖客去嫖女的,还是女的富婆去来一个面首,对吧,它都是权利和金钱,这完全是不平等的关系,所以从这点上讲,其实这两种现象相差相当多的。

马未都:是因为有互联网了,过去是没有这个东西的,所以过去的换偶会非常少。

主持人:对,我就说那个广州在香港之间的嘛,它是在网上约定,还定期的,甚至有时候坐在游艇上,其实我觉得是个心里的特别大的一个考验,因为你比如说就是说一个盘子,都是钥匙什么的,大家抽签,拿着什么钥匙,算什么,然后呢,实际这里面就是说完了之后,夫妻俩再在一起,回到一起生活的时候,会产生种种的心理问题。

查建英:对,它这个心理问题,就看了一眼沈公传给我一张就是这个女军警的她换的经验,我粗粗的看了一下,我觉得真的她不是为了刺激而刺激,她是想追求一种新的体验,而且重新再回头看她的婚姻关系,就是她的描写有一部分心理的描写,还是挺感人的,我觉得真的不是那种很矫情的。

主持人:那是李银河在博客上自我封口,写了个东西嘛,那大概意思就是说聊这个,就是说咱社会还没有文明到这个程度。

查建英:对。

马未都:性本身是一个很动物性的,就是我们跟哺乳类动物在性行为上的区别,不是很大,唯一的区别就是我们随时可以发情,它是有一个发情期。男人很大程度,过去男人,包括越有文化的人,越要找一个没文化的人,他觉得这个乐趣无穷,有人说我70岁了,找一个女孩,我一天教她认一个字,我还有三千多个字教她,我还能多活十年。
查建英:人有多种性需求,所以婚姻是一个永远的困境,它强迫你只能一种。

主持人:但是这个确实说到现在的一种女性啊,女性观念的问题,的确是有,就像你刚才说的,男人怎么看女人,女人怎么看的男人,我不知道这方面你有什么感想?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