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查建英-换偶 禁欲文化后的反弹

2007年04月23日 18:4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宁要性高潮,不要性骚扰。

查建英:对,这是原话,之后马上就有一位好像是辽宁的女性,是一个军警,年轻的军警,主动上门找到沈先生。

主持人:啊,咱节目有这反映?

主持人:诉说她自己的换偶的经历,就是她自动曾经和另外一对夫妻,她夫妻俩和另外一对夫妻自动,自愿的进行换偶,然后她可能就是在一个电视节目上蒙面诉说了自己的经历之后,不幸后来泄露,被发现,被单位开除了,她又是一个军警,所以她特别想找一位开明的老先生,给她作主,把她的经历能够出版出去,是这个事。

主持人:还出版了?

查建英:嗯,她想找出版社。

主持人:那这沈公见着真格的了,是不是吓坏了。

查建英:沈公说,哎呀,她不要搞错了,说我可以想想办法,看看这自传写得怎么样,文学水平,沈公马上就斯文起来了。但是沈公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我觉得很感叹,就是说我们曾经谈过现在是一个价值特别混乱的时候,大家对很多事情没有共识。包括男人咱们看女人,女人怎么看男人,或者女人觉得自己应该怎么样做才叫一个女人。这整个里面有很多错撮合,就是互相找不着北的这种感觉。包括这个换偶是不是一个变态,还是一个就是走极端,是因为我们长期的这种就是压抑性欲的这种文化,常年这种禁欲文化之后的一个反弹,就像终版式的,从一个头打到另一头,还是说其实他其实是一个成年人自愿选择的一个个人的行为,不值得大惊小怪,大家的反应是比较乱的。

主持人:马未都知道换偶是怎么回事吗?

马未都:我知道,这个不是好多杂志都报道过吗?

主持人:对。

马未都:结婚是为了简单的解决性问题

马未都:我觉得我们社会当它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人在性上面的选择,就开始宽泛,性原来是一个简单的说结婚为什么,结婚是为了简单的解决性问题,因为最早嘛,就是一般人没有什么结婚的,要解决的一个省钱的。如果你不?

查建英:繁殖后代。

马未都:对,我想繁殖后代这个事在随着科学的发展以后,渐渐越来越不重要,那么像换偶这种现象的出现呢,我觉得很大程度是对婚姻这个制度的一个挑战,因为我们首先这个制度有巨大的缺陷,才有人去挑战。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