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由美国枪击案谈人格分裂症

2007年04月18日 15:55
来源:凤凰新媒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子勋:其实有些时候很难说因和果的原因,你说压抑是他的原因,其实压抑是他的结果。为什么呢?当有些人早年他缺少安全感觉,他似乎用迎合别人或者讨好别人的方式来生活,他通过迎合你或者讨好你,就觉得自己安全,所以他的所有的行为习惯,并不是外在有一个什么压力来压制他,或者他的生活与别人比起来他没有低一点,不管怎么说这个压力跟着是内心的压力,就是内心控制着自己,害怕暴露自己的糟糕的东西。你比如说他自己内心有残酷欲望的一个,就像那个马加爵,对吧,可能他从小都有这种叫偏执性的人格障碍,就是说带有一种就是说残忍性。但是呢,他早年在青春期,他突然害怕他的残忍性,他自己害怕,然后他就通过压抑自己的行为变得内向,变得甚至各种各样的心里障碍,那么这心里障碍就弱化了他的能力,让他变成一个弱者。当变成弱者,就像您说的那个导游,他就开始迎合别人,变成一个好像可以被别人呼来唤去的人。那么当别人真正这样做的时候,他内心的仇恨是很大的,结果就出麻烦了。

窦文涛:因为我报道这个案子,我就看他,他的有些心里,好像我都出现过。你比如说,就是刚才李老师讲说这个正常,我现在对这个正常人这个概念觉得很怀疑,就是你什么,你看现在开始有人说这个徐敏超他是精神分裂症,最后说是初步司法鉴定,他不是。

李子勋:这只是一个解释。

窦文涛:很多人我们喜欢贴标签,就是说忧郁症什么症。

李子勋:分裂症。

窦文涛:但是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这个人的心里他是活的啊,他变动,所以你正常人,我同意你的意见。我觉得徐敏超,当时在四方街上,他经历了一个精神崩溃的过程。这个精神崩溃的边缘,你看他当时说什么呢?他就是全陪,他全陪,开头就老跟这个地陪发生矛盾,云南那边那地陪发生矛盾。你知道那天下午,他和这个地陪发生冲突,这地陪哭着跑了。跑了之后,他自己后来说,他走在街上,觉得头皮发麻。

李子勋:发麻了。

窦文涛:脑袋发胀,其实他说那半个小时他是恐惧,他说他恐惧什么呢?他怕那个地陪和旅游车的司机都是当地人嘛。

李子勋:伤害他。

窦文涛:暗算他,报复他。

李子勋:这就要没有安全感。

孙雅君:对,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