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由美国枪击案谈人格分裂症

2007年04月18日 15:55
来源:凤凰新媒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各位好。今天有两位新朋友,女士先了,《时尚健康》杂志的主编孙雅君,最近是你们杂志发起一个忧郁症运动,是吧?

孙雅君:抗忧郁症。

窦文涛:抗忧郁症,你看我这潜意识,我有病吗?这位李子勋老师,就是在中央台给王朔看病的那个心理医生。

李子勋:跟王朔聊天的。

窦文涛:跟王朔聊天。那天我还看王朔在上海还说呢,说李子勋老师诊断我基本正常,还是有点病态吧。你觉得他正常吗?

李子勋:一般我们不用正常和不正常,但尽管我没有这样的诊断系统,但是心理学医生内心还是不用正常和不正常来判断,我们要看他的行为和他所处的环境,是不是一个适应过程。比如说很多人都反对他,他就显得比较有战斗性,你不能说他是天生具有攻击性,因为他不攻击他就活不下来。

曾给王朔看病的心理医生谈美国枪击案

窦文涛:你说到这个攻击性,今天咱说聊人的心理,还就在今天凌晨在美国发生这么一件历史上的大事,美国历史上死人最多的枪击案,30多个人。说这个人手拿双枪,你想想当时这情况。

李子勋:很多弹夹。

窦文涛:一边拆卸弹夹,一边打人。这众议院都默哀一分钟。你对这事,咱这心理医生当即诊断一下,说是什么怀疑有可能是亚裔还是华裔?

李子勋:不管他是亚裔、华裔还是欧裔,还是北美裔,但是可能人处在这种情境的时候,他实际上跟现实已经解构了,就是说他的现实感已经瓦解了。

窦文涛:没有现实感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