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干城:中国对军事介入克什米尔态度慎重

2013年08月22日 09: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巴基斯坦是中国非常重要的邻国,中国对巴基斯坦有各种各样的援助项目,但是是否中国必须要介入巴控克什米尔,特别是中国的军队是否要进入巴控克什米尔,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中国政府是持非常慎重的态度,因为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总的来说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一个争端,中国是持一个中立的立场。

凤凰卫视8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最后一分钟赵教授,有分析认为,介入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对中国来讲应该是一步活棋,这对于打击三股势力,对于抵消美国的战略的威慑,包括保障中国的能源安全都有帮助,您认为中国是否应该介入巴控克什米尔地区?

赵干城:当然巴基斯坦是中国非常重要的邻国,中国对巴基斯坦有各种各样的援助项目,但是是否中国必须要介入巴控克什米尔,特别是中国的军队是否要进入巴控克什米尔,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中国政府是持非常慎重的态度,因为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总的来说是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一个争端,中国是持一个中立的立场,但是这并不妨碍中国和巴基斯坦政府开展各种各样的合作,其中特别是包括开辟中巴经济走廊这样一个宏大的项目,在谢里夫总理访问北京的时候和中国领导人也有很好的会谈,那我相信可以顺利开展。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克什米尔 赵干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