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干城:印度外交混乱 介入南海为遏制中国

2012年12月06日 10:2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赵干城,我觉得印度的作为一个域外势力,强行要介入南海事务实际上是不过去的,你要说他真的在那里有什么重大的国家利益,我觉得你问任何一个印度专家,他都列不出什么东西来,但是与此同时他仍然要坚持这个政策,说明他是把这个东西作为抓手来作为制约中国的一种手段。

凤凰卫视12月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请教在上海现场的赵干城所长,作为南亚问题的专家,我们也看到,其实印度这一回反映出来的,比如说印度的海军司令之前才刚刚爆除了,印度要派军去护油,进入南海,马上这一回梅农作为国家安全顾问又向媒体澄清,完全不对,并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相对于印度,我们看到中国,您觉得中国的新领导层应该有怎样的思维?印度现在出现这一系列问题说明什么?

赵干城:应当说印度在南海问题上的一系列的政策和行为是非常不当的,实际上印度一直在声称他们在南海要介入,这一次他们的海军司令在这样一个场合下具体来讲,他在这个时间段来说这个事情是非常的奇怪,因为他们的国家安全顾问正在北京和中国的政府高级官员在谈合作,谈共同利益,同时他们的海军司令就在新德里大放厥词,我觉得这个外交政策上的不一致会造成印度外交政策给人的一种印象是非常的混乱,所以后来他们的梅农国家安全顾问就出来浇火,所以从这个事件本身我就反映出,我觉得印度的作为一个域外势力,强行要介入南海事务实际上是说不过去的,你要说他真的在那里有什么重大的国家利益,我觉得你问任何一个印度专家,他都列不出什么东西来,但是与此同时他仍然要坚持这个政策,说明他是把这个东西作为抓手来作为制约中国的一种手段,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觉得印度作为域外势力强行要介入南海事务,对健康的中印关系的发展应当说是没有好处的。同时我们也应当非常清楚的看到,在处理这个问题上,中国实际上是有很多的手段。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赵干城 印度 南海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