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启光:奥巴马取消与普京会晤为平国内怨气

2013年08月08日 09: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赵启光谈到美国对普京的不满不是始于今日,对于普京的最大不满就是美国认为普京是一个独裁者,他当总统超过任期又当总理又换回来,这整个给美国民众留下一个非常不好的印象,所以普京是一个独裁者,这个定义下了以后现在这次斯诺登事件出来是一个导火线。

凤凰卫视8月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赵教授如何看现在奥巴马取消会见普京,媒体观察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吧,但是如果这样做的话真的凸显了斯诺登的重要性,而且这个事情真的会对美俄之间的关系造成深远的影响,您如何解读奥巴马真的不应该去见普京吗?

赵启光: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也可以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美国对普京的不满不是始于今日,他其实美国对于普京的最大不满就是他认为美国认为普京是一个独裁者,他当总统超过任期又当总理又换回来,这整个给美国民众留下一个非常不好的印象,所以普京是一个独裁者,这个定义下了以后现在这次斯诺登事件出来是一个导火线,就总爆发了,从国际的关系来说,你刚才说的也可能是对的,因为这件事对美俄关系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普京是一个非常自大的人,或者自卫心非常强的人,所以对普京会造成很大的心理打击。

但是从美国的国内说,奥巴马这样做是一定要这样做,因为现在美国众议院、参议院众议院两党都有一种强烈的情绪,就是对普京的做法表示非常的不满,所以这是两大国之间的博弈,考虑到最近发生的弹道导弹计划,美国对俄国的国内人权的评论等等,所以斯诺登事件只是一个导火索,这个事情发生了也不是偶然的,这个事情酝酿了很多天了,到今天刚刚最后宣布,所以这个事情是令人不出乎意外的,所以这样做也是不奇怪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永坤] 标签:奥巴马 赵启光 普京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