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启光:美国反恐重点不在数据收集而在分析

2013年08月03日 10: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赵启光先生分析称,美国收集的信息太多,范围太大,因为他数量太大,分析起来是非常困难的,假如有一亿条,两亿条信息,你到底有多么准确,这是很难发生的。上次对波士顿的爆炸案,俄国已经向美国发出警报,美国就没有分析出来,所以问题不是美国收集了多少,是他能够分析出来多少,所以这个问题大家要从这个角度看。

凤凰卫视8月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李伟刚刚点到8月4日这个部分时机点的关联性,但是相对的,我要请教在上海的启光,美国有部分媒体却把这件事情跟斯诺登两件事情揉在了一块,他们理由是说,就是因为之前斯诺登曝光了相关美国的黑袋计划,这里头把美国中情局相关在国外的一些秘密行动统统暴露出来,造成了可能基地组织,或者其他的对美国的反美情绪,你觉得两者之间有必然关系吗?

赵启光:这样说可以,但更可能的原因,就是说美国的棱镜计划发挥着作用,收到了警告,就说在8月4日这天,可能在美国各地的领馆,特别是西亚的、北非领馆会有袭击,所以美国采取极端措施,把领馆关闭,这样大的面积,这样多的领馆关闭,这在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美国最烦外国人进攻他领馆,特别是2012年911这天,利比亚的暴民攻击了美国领馆,把美国大使都杀死了,所以美国现在一定要采取预防措施,要防止这件事发生。这件事的发生可能性有多大呢?这是关键性所在。就是美国现在说,棱镜计划的重要性已经挫败了92次恐怖袭击,这可能是即将发生的第93次,但是美国收集的信息太多,范围太大,因为他数量太大,分析起来是非常困难的,假如有一亿条,两亿条信息,你到底有多么准确,这是很难发生的。

上次对波士顿的爆炸案,俄国已经向美国发出警报,美国就没有分析出来,所以问题不是美国收集了多少,是他能够分析出来多少,所以这个问题大家要从这个角度看。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赵启光 美国 领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