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罗斯希望斯诺登留下 对美讨价还价增砝码

2013年07月13日 09:4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到目前为止还不能确切的肯定斯诺登要留在莫斯科,但是从俄罗斯人权组织以及社会组织成员卡斯蒂娜,还有俄罗斯人权维护主席的卢金,从他们三个人的表述来观察,俄罗斯还是十分期望斯诺登留在莫斯科,因为他们认为斯诺登留在莫斯科有一种潜在的意识,也就是可以跟美国人进行一些砝码上的平衡。

凤凰卫视7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说好的见面呢,面对着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目光,斯诺登又一次把所有人都晃点了,但是呢,他不应该被责备,因为斯诺登面对的是如此大的压力,而且他通过人权代表告诉全世界的国家我还是向俄罗斯提交申请,但是我最终要去的是拉美国家。在莫斯科机场的现场,宇光,请告诉我们最新的消息,记者们是不是还在等斯诺登的出现?

卢宇光:首先要纠正一下,斯诺登向人权组织表示,他从来没有说要见一下媒体,这是俄罗斯人权组织主席卢金刚才向我们表示,俄罗斯人权组织委员会主席表示,斯诺登他表示,由于目前的技术性原因,只要他认为他是美国的公民,但是美国当局取消了他的护照,他没有办法离开俄罗斯谢列梅捷沃机场,所以他临时向俄罗斯政府准备提出政治的庇护。

俄罗斯社会人权组织的成员卡斯蒂娜表示,斯诺登目前他的健康状况良好,而且斯诺登特别是对他下一步的打算,他有自己坚定的信念,他认为他的最终选择地还是拉美的国家。但是他目前准备响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表示,就是说不进一步以秘密来揭露,来损害美国的利益。所以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俄罗斯总统秘书佩斯科夫也已经发表了一个讲话,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正式收到斯诺登正式书面的申请,但是俄罗斯方面一旦斯诺登提出庇护申请的话,俄罗斯会有一个考虑。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主席,俄罗斯著名的政治家尼格拉夫表示,他和斯诺登进行了一些对话,他和斯诺登对话的表述,他认为斯诺登目前基本上已经选定了他准备要选定的国家,但是目前由于一定的技术状态,他目前还是不改变前往拉美国家的这种可能性,但是他对留在俄罗斯这种情况,他可能会有一些变数。

所以到目前为止还不能确切的肯定斯诺登要留在莫斯科,我们刚才接触了俄罗斯,包括人权组织以及社会组织成员卡斯蒂娜,还有俄罗斯人权维护主席的卢金,从他们三个人的表述来观察,俄罗斯还是十分期望斯诺登留在莫斯科,因为他们认为斯诺登留在莫斯科有一种潜在的意识,也就是可以跟美国人进行一些砝码上的平衡,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在9月份,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问莫斯科,而且将参加圣彼得堡G20的峰会。在奥巴马正式访问莫斯科活动双方在外交层面已经确定下来,俄罗斯也不想以斯诺登的状态来破坏这种和谐的气氛。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包括俄美之间的叙利亚问题,包括俄美之间的反导谈判,都有一定的豁口,而且这种豁口都存在着一定的利益交换的可能性,所以据我个人的观察,还是希望斯诺登留在莫斯科,然后和美国人进行一种谈判或者是一种讨价还价,换一句话说,也就是俄罗斯目前是软禁了斯诺登,希望斯诺登在目前这段时间,不希望他离开莫斯科,任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斯诺登 砝码 俄罗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