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卢宇光:申请庇护无望 斯诺登或遭俄“驱逐”

2013年07月04日 09: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斯诺登最后的结局假设他在俄罗斯的话,那么俄罗斯不排除将施加压力使斯诺登离开俄罗斯的境内,但是到目前为止斯诺登在俄罗斯进行政治庇护的这种可能性几乎等于零了。

凤凰卫视7月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要请教在莫斯科的宇光,实质上到现在为止还有一个最大的变数那就是时间点,我们可以看到时间也是不断的在考验着斯诺登跟奥巴马之间的斗志,斯诺登在香港待了将近两个礼拜,而现在他待在莫斯科的中转区,假设是媒体所说的没错的话,他至少也有九天了,那么现在这个待到九天,他还能够待多久在这个机场的中转站?

卢宇光:应该来说按照常规的法理来话他应该最多12天就应该获得过境的签证,但是今天俄罗斯出台一个非常诡异的法律,就是俄罗斯私人的保护法,私人保护法里规定了如果外国人在俄罗斯的境内散布有关个人信息的隐私的消息也属于犯罪的行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说了,斯诺登目前在俄罗斯的假设就是在中转过境区,如果他触犯法律的话那么俄罗斯方面过去和美国有这样的先例,就是如果是外国公民在俄罗斯军队进行犯罪并对法庭进行宣判的结果,他可以和美国进行一个交换俄罗斯情报人员的这么一个先例,所以到目前为止,今天普京已经说了,俄罗斯和美国将采取折中的手段处理斯诺登的事件。

斯诺登最后的结局假设他在俄罗斯的话,那么俄罗斯不排除将施加压力使斯诺登离开俄罗斯的境内,但是到目前为止斯诺登在俄罗斯进行政治庇护的这种可能性几乎等于零了,所以下一步斯诺登的出现也好,不出现也好,媒体更关注的就是说私权挑战公权,在这种超级大国的背景之下的这种悲情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斯诺登 卢宇光 俄罗斯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