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倪永杰:马英九访大陆对其政治前途大有帮助

2013年06月14日 09: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明年在APEC期间,马英九可能代表台湾到大陆来参加APEC会议,进行国共领导人,两岸领导人的会面。我认为,两岸领导人的会面就是一个重要的成果,如果两岸双方签署和平协议,确保台海永久和平方面有一些实质的进展,这个对马英九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收获,可以给台湾民众一个交代,这一定会对他的历史地位,对台湾未来的发展,是重大的帮助,而且这个肯定是对他各方面都是加分的。

凤凰卫视6月1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刚刚私下里谈话的时候,倪永杰教授认为,其实以马英九的性格是不太可能借这个机会让吴伯雄去带密信给习近平,所以其实谈到了领导人的性格的问题,在两岸这种沟通,以及未来开启政治对话的过程中,不仅有外界的因素,领导人的个性,领导人敢不敢去做这些事情,其实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你怎么分析,对马英九来讲,他接下来的时间表?

倪永杰:马英九是念法律的,他的政治性格是在法律的框架内做事情,按照马的性格,我想马不会做什么密使的事情,那么他一定摊在阳光下进行。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或者说两岸领导人的见面,这种可能性都是存在的,关键是这种领导人的会面对巩固马英九的领导地位,延续国民党的执政有多大的帮助,如果帮助很高,那么这种机会性就很高。那么我觉得只要有心了,两岸领导人会面,不管在什么场合,以什么身份,都是可以见面的,只要你有这个意愿,有这个意志要进行两岸领导人的会面。刚刚张教授也讲到,明年在APEC期间,马英九代表台湾到大陆来参加APEC会议,进行国共领导人,两岸领导人的会面,我想这种可能性是有的,关键是这次会谈,这次见面对马英九民调的提升,执政地位的巩固有多少的帮助。那我认为,两岸领导人的会面就是一个重要的成果,如果两岸双方签署和平协议,确保台海永久和平方面有一些实质的进展,这个对马英九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收获,可以给台湾民众一个交代,就是他的大陆之行取得了,确保台海永久和平,给台湾的安全永远的保障的这样的承诺,这个一定会对他的历史地位,对台湾未来的发展,一定是重大的帮助,我想这个肯定是对他各方面都是加分的。所以做与不做就在于他的一念之间。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倪永杰 两岸领导人 大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