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泉忠:支持琉球独立 中国需谨慎

2013年05月17日 11:4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对于冲绳人要成立琉球共和国,究竟两岸什么样的态度呢,应该秉持什么态度?究竟台湾政府目前就此事秉持什么样态度呢?

凤凰卫视5月16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对于冲绳人要成立琉球共和国,究竟两岸什么样的态度呢,应该秉持什么态度?我们继续请出各方嘉宾首先在台北现场林泉忠先生,您如何看,究竟台湾政府目前就此事秉持什么样态度呢?

林泉忠:台湾其实,我们在战后来讲,从来没有承认过琉球是日本的领土,在过去1953年,反对美国将奄美大岛交给日本也好,或者在1972天反对美国将琉球群岛全部交给日本也好,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正式承认过琉球属于日本,这点跟大陆的立场是有所不同的。

自从1971年6月发表声明之后,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正式的有关这一方面的声明。所以基本上台北的立场是维持在1971年,也就是说,到现在为止都不承认日本拥有琉球的主权。

其实我想补充一点就是说,最近我们有很多,在国内有很多朋友在热议,就说希望能够支持琉球独立。那这一点我觉得需要大家谨慎一点,我想包括昨天成立的这个组织,他其实并不是一个反美亲中的这样一个性质在里头,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表错情,如果中国大力支持冲绳独立的话,很可能伤害到这个组织,伤害到他们未来的发展,为什么呢?因为整个目前冲绳的民众对中国的印象并不好。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琉球 林泉忠 冲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