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忧法国对华售武 升级钓岛局势

2013年03月19日 09: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媒体在18日再度爆料,中国军方的多位高级将领已经承认中国海军军舰火控雷达照射事件。轮番热炒再加一点新的佐料,一条陈年旧闻又一次地火热出炉了。中国国防部再次澄清日方说法并不符合事实,并且称再三炒作火控雷达问题别有用心。

凤凰卫视3月1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日本媒体在18日再度爆料,中国军方的多位高级将领已经承认中国海军军舰火控雷达照射事件。轮番热炒再加一点新的佐料,一条陈年旧闻又一次地火热出炉了。中国国防部再次澄清日方说法并不符合事实,并且称再三炒作火控雷达问题别有用心。中国新政府的架构逐渐清晰,新一代领导层和世界各主要国家的领导人通话致意,唯独漏下了日本,中国会不会继续推行对日强硬的外交路线。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在18日抗议法国对华出售武器,日本首相安倍在17日视察军校,渲染外国的挑衅仍然在继续,危机就在眼前。而就在不久之前,安倍还表示愿意和中韩改善关系。今晚《凤凰全球连线》在北京现场JCC新日本研究所副所长庚欣,在巴黎现场凤凰卫视驻巴黎记者严明,另外在上海现场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研究员冯玮,三地连线解读中日之间是否存在良性互动的可能性。李淼的追踪报道。

解说:对于中国新领导层诞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一表示,日本政府愿意和中国新领导人从大局角度,发展战略互惠关系,对话的大门一直都是敞开的。菅义伟再次强调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他说日本对钓鱼岛会继续坚持以往方针,日本有保卫领土、领海的决心。

菅义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尖阁无论历史还是国际法来看,都是我国固有领土,我们会继续以往方针。日本会坚持保卫领土和领海这没有任何改变。

日忧法国对华售武  升级钓岛局势

解说:关于钓鱼岛局势菅义伟证实,日本政府掌握法国向中国出售直升机着舰装备,日本已通过外交途径向法国政府表达了忧虑。

菅义伟:尖阁局势非常严峻,日本已向法国政府表达忧虑。

解说:日本外务省称,法国军工企业去年10月同中国签订了出售直升机着舰装置的合约,日本认为中国正计划将这一装置部署在海监船上,进一步加强在钓鱼岛周边的巡航活动,日本忧虑,若舰载直升机进入所谓日本领空,钓鱼岛紧张局势将进一步升级。

李淼:在中国新领导层诞生之后,日本政府多次强调中日之间对话的大门一直都是敞开的,日本舆论也希望借此机会中日关系能够出现新的转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法国 局势 义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