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宫点名凤凰卫视提问 欲向中国阐明钓岛问题立场

2013年02月23日 10:2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昨天白宫举行了特别为奥巴马跟安倍晋三的一个双边会谈进行了一个电话的简报会议,其中他们是点名了几家大的媒体,包括路透社的记者,还有彭博社,《外交政策》杂志,甚至还有《国会山庄报》,其中最后一个问题是点名特别保留给凤凰卫视。他并没有点名任何的一个日本的媒体的记者,也没有点其他的华文媒体的记者,但很显然他是想要透过这个凤凰卫视来阐明奥巴马在钓鱼岛议题上面的一个立场。

凤凰卫视2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最引人瞩目的就是他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面,稍后安倍还将会到美国的智库发表一篇演讲题为“日本回来了”。那么有关美日高峰会的最新消息我们连线华盛顿的经义,经义告诉我们你掌握到的最新消息,两个人见面了吗?
    
    张经义:是的任韧,现在两个人大概还有三个小时之后才会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来进行双边的会谈,所以我们现在也在这边等待他们两个进行的一个双边会谈会有怎么样的一个成果。
   
    任韧:好,在之前美国的白宫试图通过凤凰卫视向中国传达有关这一次的美日峰会的一些信息,请告诉我们详情。
    
    白宫在中日媒体中选凤凰卫视

张经义:是,在昨天白宫举行了特别为奥巴马跟安倍晋三的一个双边会谈进行了一个电话的简报会议,其中他们是点名了几家大的媒体,包括路透社的记者,还有彭博社,《外交政策》杂志,甚至还有《国会山庄报》,其中最后一个问题是点名点到了我,特别是保留给凤凰卫视。他并没有点名任何的一个日本的媒体的记者,也没有点其他的华文媒体的记者,但很显然他是想要透过这个凤凰卫视来阐明奥巴马在钓鱼岛议题上面的一个立场。
   
    昨天他们是透过白宫的国安会的亚洲事务高级主任罗素来回应我提问的,关于安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一个访问的所提出来的钓鱼岛的一个议题,那他特别强调奥巴马这一次主要的目的是要来聆听,还有评估安倍对于这个钓鱼岛议题的一个看法。同时他也再一度重申了奥巴马支持以和平的外交方式来解决领土的争端,他不希望看到的就是透过威胁还有恐吓的一个方式来解决这个外交的争端。很显然白宫已经阐明了奥巴马在钓鱼岛议题上面的一个立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凤凰 白宫 奥巴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