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持续在钓岛巡航 日欲扩编海上保安厅

2012年11月23日 10:1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在野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批评日本政治即将丧失幸运,誓言夺回政权,并且公布偏右的竞选纲领。安倍晋三在党总部全国会议上表明赢得众议院选举的决心,称此次是历史性的选举,无论如何必须要夺回政权。

凤凰卫视11月2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日本在野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批评日本政治即将丧失幸运,誓言夺回政权,并且公布偏右的竞选纲领。安倍晋三周三的时候在党总部全国会议上表明了赢得众议院选举的决心,称此次是历史性的选举,无论如何必须要夺回政权。安倍提出要修改和平宪法,赋予日本集体自卫权,大幅度地扩充军事预算,提升自卫队为国防军。此言一出,在日本国内也引起了不小的反弹。

另外,购买钓鱼岛闹剧的始作俑者石原慎太郎又出了新的主张,他建议日本对核武要进行研究,石原的发言或会促使日本持有核武器成为现实。日本的政坛越走越右,对于邻国的影响究竟如何?

解说:北村隆志在记者会中说截至周二,中国公务船已经连续33天在钓鱼岛附近水域巡航,由于中国公务船的行动,已经成为常态化,负责钓鱼岛事务的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根本无法应对,因此保安厅要从全境调集约30艘巡逻船到钓鱼岛增援,但这样做已令日本各地的海保官员疲于奔命,也影响了日常的其他训练。因此北村提出要求在2013年增加150个海上保安厅的编制,希望日本国会及相关政府部门理解。

而就在海上保安厅说人手不够的同一天,日本防卫省就向媒体展示了在南鸟岛的防卫部署。海上自卫队驻岛队长寺岛胜彦表示有能力维护主权。

南鸟岛距离东京约1860公里,被称为是日本最东端的岛屿,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由于附近海域可能蕴含大量稀土,日本国土交通省因而在岛上兴建了港口设施以宣示日本在这个海域拥有经济专属权益。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保安厅 海上保安 安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