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经义:中国已是顶尖航天大国 美应与中合作

2012年08月11日 12:0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中国在许多方面已是进入顶尖航天大国的行列,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应抛弃对中国的猜疑,应该考虑把美俄之间的合作经验应用在中国上面,同时也能够对中国的航天发展计划更加的了解。

凤凰卫视8月1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好,谢谢宇光。在外太空的探索项目当中,中国以他高速和扎实的步伐震惊了世界,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注意到,在这整个过程中,中国仍然是孤独的,有超过16个国家所参与的国际空间站计划仍然拒绝了中国的参加。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中国在2020年计划当中的完全属于中国的空间站可能就要落成,而那个时候将可能会成为地球上空唯一一个空间站,在未来中国融入到国际空间研发项目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首先要特别请教经义,在美国方面是如何看待中国未来空间发展的计划的?

张经义:其实美国在看待中国空间发展计划是存在相当大的一个猜疑,因为实际上在去年5月,美国的众议院在一个拨款的法案当中是增加了一个,美国宇航员跟白宫的科技办公室不得使用联邦资金跟中国或者是中国的公司就太空项目进行任何合作或协调的一个条款,也禁止了美国宇航局在设施当中接待中国的官方人员。

不过美国大西洋月刊上月底是发表了一篇文章,表示中国在许多方面已经是顶尖的航天大国的行列,这个是不容忽视的,而且请美国也不要忘记,即使是在冷战最为暗淡的时刻,美国跟苏联这两个对手也曾经开展过太空的合作计划,最为人所熟知的是1975年阿波罗跟联盟号飞船实现交会对接的一个计划,所以为了美国长期利益,美国应该要考虑把美俄之间的合作经验应用在中国上面,同时也能够对中国的航天发展计划更加的了解。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美国 中国 航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