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罗姆尼的高调言论逼急奥巴马政府

2012年07月31日 13:3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罗姆尼29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美国大使馆应该从现在的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罗姆尼的言论有没有可能会给本来已经乱向丛生的中东再去添一把火,甚至是重燃巴以之间的战火?

凤凰卫视7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罗姆尼的言论有没有可能会给本来已经乱向丛生的中东再去添一把火,甚至是重燃巴以之间的战火,因为我们听到了巴勒斯坦方面已经对罗姆尼的这番言论表示出了强烈的抗议,您的判断会对中东的局势有什么样的影响?

罗姆尼直指奥巴马中东政策进退失据

董漫远:罗姆尼的言论对当前中东地区、西亚北非地区本已不安的局势有推进作用。首先,罗姆尼指责奥巴马国内经济搞的不怎么样,外交上也没有什么建树,同时认为奥巴马在第一任期内,在开罗大学发表的演讲是有绥靖主义倾向,对推进美国中东战略不利。现在罗姆尼对以色列领导人许诺,第一,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首先要确保以色列的安全利益,首先要把伊朗这个政权它是否更迭提上日程,同时要打压本地区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势力再崛起,所以这些言论非常的强硬。

这样的话,就给奥巴马政府增加了紧迫感,奥巴马政府我觉得出于这种紧迫感,出于为了拉拢犹太选民,很可能在现在要拆散伊朗、叙利亚战略同盟问题上,要更加表现出冒险主义色彩。比如说原本打算在大选之后再把更迭巴沙尔政权的议题提上来,我是指军事干预,现在有可能这个问题要提前,就是说在大选之前就要解决更迭巴沙尔政权的问题,以便为大选拉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奥巴马 罗姆尼 言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