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称中国最高调警告日本 准备在钓鱼岛动手

2012年07月17日 09:5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7月10日开始,中国和世界91199部队,在东海临近春晓油田海域,展开一连6天的实弹演习,有军事专家透露,中国海军在东海进行演练并不鲜见,此次军演涉及防空,反潜和实弹射击等项目,演习范围比前年解放军在东海的军演更大。

凤凰卫视7月16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解放军东海舰队第91199部队,在临近春晓油气田海域为期6天的东海实弹演习昨天结束,此次军演以钓鱼岛为假想目标,展开实战性质的导弹射击演习,德国的《世界报》称,在此时间、地点、以往经历,以及日本近期的嚣张行径来看,距离钓鱼岛仅仅300公里的实弹演习或有“杀杀日本嚣张气焰”的目的,在此之前,中国官方电视台还罕见曝光了解放军南京战区空军,集体出动备战东海,至少调动了4个空军师,与此同时,中国首艘航母试验平台再次驶离大连,进行第九次海试,日本《军事研究》杂志急呼,中国航母建造计划及其战略将颠覆日本海、空防卫体制,也意味着“日中冷战时代”的到来,相信这应该是中国最高调警告日本,中国准备在钓鱼岛动手了。
   
    解说:7月10日开始,中国和世界91199部队,在东海临近春晓油田海域,展开一连6天的实弹演习,有军事专家透露,中国海军在东海进行演练并不鲜见,此次军演涉及防空,反潜和实弹射击等项目,演习范围比前年解放军在东海的军演更大。
    
    吴旭:从中方的角度来讲无路可退,这一步必须要亮刺刀,亮出来呢不是为了就是说,马上就刀兵相见,但是中国的立场呢,已经无数次通过声明来表示出来,但是声明的力度明显不够,那么中国一定要表现出我们在这件事情上,可能要真要动刀兵的这种准备。

解说:7月11日,国家海洋局,中国海监总队总工程师孙书贤,在“第十届海峡两岸南海问题学术研讨会”时指出,在权益问题上,中国必须有几道不可逾越的红线,比如日本胆敢向钓鱼岛移民或建立永久性设施,真的应该不惜一战。
    
    吴旭:我想中国的这个军事准备肯定是一直在按部就班在做的,因为钓鱼岛问题,不是今天一天两天形成的,几十年的问题,也是整个亚太和东亚地区一个热点问题,最近出版的《人民日报》里面的一个社论,署名“钟声”的一个社论提到,就是说在钓鱼岛,因为钓鱼岛问题出现军事冲突不是绝对不可能的,它的反向意义就是什么呢?在以前中、日、美三方都觉得,这个问题上,因为钓鱼岛问题打仗,绝对是不可能的,但中国把这个前提现在都已经放在一边,你可以看到整个中国对这件问题上,容忍的限度可能已经到了底线。
   
    卢琛:紧张的局势难免引发,各界“战争的猜测”,中国社会也出现了“反击日本”的言论,激进情绪的高涨势必破坏中日关系的民意基础,民意基础一旦遭到破坏,势必对中日两国关系造成消极影响,事实上,日本对钓鱼岛抱着极大的期望,一方面源于日本被俄罗斯和韩国的强硬态度所折服,从而希望,从反应较为柔和的中国打开局面,另一方面,钓鱼岛是日本抵御中国军事影响力最为重要的战略点,失去钓鱼岛这一支点,中国的军事行动空间将会逼近日本,然而可以肯定地说,如果日本政府真的对钓鱼岛实施所谓的“国有化”,中日在这一问题上就难免面临全面摊牌,届时,钓鱼岛争端将会从原先半遮半掩的状态转为正式摆上台面,成为继历史问题之后,又一个严重损害两国关系的事端。
   
    历史问题会引发政治和外交的冲突,相较而言,钓鱼岛争端无疑更具有浓浓的火药味,完全有可能导致军事上的交手,这样的事实,是日本政府在实施昏招前,必须三思而后行的。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 [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二03:50-04:25 15:15-15:5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钓鱼岛移民 实弹 设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