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沙尔成反对派下一个刺杀目标

2012年07月20日 13:2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反对派已经基本进入到现政权的心脏地带,能够把巴沙尔身边最亲密的人,这么高地位的,比如说防长这样的人物都能够实施爆炸,接下来除掉巴沙尔本人自然也就成为反对派的首要目标。

凤凰卫视7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再请教一下在北京现场的贺教授,其实从昨天看到反对派已经基本进入到现政权的心脏地带,能够把巴沙尔身边最亲密的人,这么高地位的,比如说防长这样的人物都能够实施爆炸,接下来是不是除掉巴沙尔本人这个行动也会成为反对派的首选呢?

巴沙尔将成下一个袭击目标?
   
    贺文萍:要除掉巴沙尔这已经是反对派方面已经公开说的目标,他们说下一个袭击目标也就是巴沙尔本人。但要实现这个目标当然是不太容易的,因为现在有各方面的消息认为,巴沙尔本人现在根本就不在大马士革,使他客观上要除掉巴沙尔的目标当然就增加了难度。
   
    另外,除了这一点以外,我们还要看到反对派采取的战术,一个当然就是叫定点的刺杀,结合他已经策反的一些,包括我们知道这一次成功实施刺杀,主要是因为有一个保镖,有内应才能进入到戒备森严的内政部大楼里面。这是一点,从刺杀高级官员里边,等于说从最高层开始,来动摇整个叙利亚政府里边的核心人物的决心,当然也影响到中下级官员他们的意志甚至于最下级的一些官兵,他们继续战斗的这种决心,要从心理上进行一个打击。
  
   同时在街头我们可以看见大马士革街头经常是浓烟滚滚,汽车都在燃烧,制造一些路障,烧轮胎,这是从心理上来影响普通的民众,认为现在战争已经进行到这种程度了,有一种心理上的捕获,包括这样的影响。同时,我们知道他在上个星期据说又已经把反政府的力量向大马士革渗透了好几百人,这些人就是在各处进行这样的配合,不管是烧轮胎也好,还是打冷枪也好,使得这个城市现在是非常不宁静。但即便如此,我们现在看到它还是处于一种可以说是打游击战的方式,来跟巴沙尔的强大正规军作战。这样的影子战争其实是不利于政府军的。可以说这样的一种影子战争使得政府军产生一些内耗,也有可能会有更多这样的叛变投诚的情况出现。但是未必就能从根本上立刻把巴沙尔政权迅速瓦解。这一次的爆炸刺杀,我认为它不是一个致命性的打击,虽然它是比较严重的打击。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曹奎] 标签:沙尔 反对派 目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