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顶商人郭台铭 购买钓鱼岛?

2012年06月20日 09:3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最近有消息台湾鸿海集团的董事长郭台铭声称他愿意出资买下钓鱼岛和日本共同来开发,黄锡麟认为,如果他跟日本买的话,这是相当不好的一个作为,而且要买岛本身就是是不可能的事情。

凤凰卫视6月19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一本日本的八卦杂志所曝出来的消息,日本媒体的报道说,东京都在18日,就是日本新闻网在6月19日说,日本的一本周刊杂志叫《周刊邮报》最新有一期报道说,中国政府已经在上海的舟山群岛集结了800艘的渔船计划在近期进攻钓鱼岛,这本杂志声称是得到的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消息,说这些渔船大多数属于民兵武装,原计划是在今天一起出海来进攻钓鱼岛,但是刚好遇到今年的第四号台风,所以计划被延期举行了。

发布这个消息的的日本新闻网已经做了一个调查,他说浙江省的舟山市政府相关人士已经对此辟谣了,我想请教一下东京现场的庚欣教授,其实稍有常识,我们都会对这个消息荒谬性其实有一个很清醒的认定,我特别想请教您,为什么有关钓鱼岛,有关中日关系的这种听风是雨的关系会在日本八卦杂志上大行其道,这是一种什么心态?

围绕钓鱼岛日本各势力蠢蠢欲动

庚欣:是的,在日本其实也包括在我们国内在我们中国,我觉得涉及中日关系敏感话题时候,大家就明显的情绪化的东西或者说在日本就把迷惑,就是脑子搞不清楚给人添麻烦这种该叫做迷惑,用这个词,我们经常过去讲,我们说中日关系今年是40周年,应该是40不惑才对,但是我们应该说40年前中日之间就已经搞清了很多我们相互之间的这些纠纷,战争的历史认识问题等,那时候已经解决,应该已经不惑40周年了,但是到今天我们仍然在任由这种把个别人的或者八卦的小道的消息来搅乱我们这么大的一个中日友好的大局,这是非常遗憾的一个情况。

任韧:谢谢庚欣教授,接下来还有一个问题,我特别想请教一下黄锡麟秘书长,因为现在台湾媒体有一个消息,鸿海集团的董事长郭台铭放话了,他说他愿意出资买下钓鱼岛和日本共同来开发,作为一个长期关注钓鱼岛局势的民间人士,您对郭台铭这样一个言论是怎么看的呢?

黄锡麟:其实我是有两种看法,郭台铭讲说要买钓鱼岛,他是跟谁买的,是跟日本买的,还是跟台湾买的,这我们要搞清楚,如果他跟日本买的话,表示说认为钓鱼岛是日本的,我认为这是相当不好的一个作为,如果他是认为他的钓鱼是从跟台湾买的,我这是说这我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以台湾的立场来讲,开发钓鱼岛是有必要的,其实因为在郭台铭先生他本身是一个红顶商人,在中国大陆那边的商场,现在要打入日本的市场,甚至他要联合日本跟韩国的一些企业家,本身要争夺这个市场,他有必要本身会有这种举动这是我可以认知,但是以我是世界保钓联盟的会长身份来讲,我是坚决反对的,这个东西我们要怎么合作,再怎么合作我们要跟中国大陆合作,怎么可以跟日本合作,这个地方毕竟就是我们台湾的。

而且为什么?因为这个东西郭台铭要买岛是不可能的事情,为什么?我们中日渔权谈判从1996年到现在已经有16次了,但是16次里面他本身日本不跟我们谈这些,就是关于钓鱼台附近的问题,他全部的都一直搁置,政府之间的话就搁置,就没有办法处理这个问题,凭郭台铭他本身一个人的势力他有办法处理这个问题吗?我想不可能的事情。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郭台铭 黄锡麟 庚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