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汤本:钓鱼岛问题 中国应该和美国谈回归

2012年06月11日 10:2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凤凰周刊》的一项调查显示,台湾的年轻人对于这种台湾意识的认知度越来越高,而马英九也不敢强势的表达钓鱼岛纠纷中的台湾立场。

凤凰卫视6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情晴:另外我们知道其实岛屿问题对于台湾地区来说也是息息相关的,但是我们看到这一次事件出来之后,台湾并没有一个什么官方的人出来讲话,并没有说自己的立场。您觉得原因是什么?另外,有凤凰周刊这个调查说,现在台湾的年轻人对于这种台湾意识的认知度是越来越高,您觉得原因究竟是什么?

汤本:是,我们看到凤凰周刊经常报道一些非常深刻、真实的信息,做一些很有深度的评论。这一期的报道中谈到台湾的青年人,就是泛绿派的青年人,居然有79.8%的青年人赞同台湾意识,这背后就是台独,这一点使得马英九不敢强势的来表达钓鱼岛纠纷中的台湾立场。实际上马英九是靠着钓鱼岛的法律从属这样的研究论文,撰写了这样的论文,做了研究才拿到了哈佛大学的法学学位,法学博士学位,但他不能这么讲。

但中国方面也体现了一个战略。为什么两岸关系非常的热络,发展非常迅猛,但两岸不是经常强调谁属于谁,只是说两岸共属一个中国。但中国强势的要求钓鱼岛的归属,钓鱼岛的从属,钓鱼岛的法律,这样的归属,实际上也是一个非常强烈的意向,钓鱼岛和台湾都属于中国,给了中国一个表述主权的机会。

同时我们可以看出这个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可以解决的,所以中日双方在杭州会议上强调要搁置争议,要很好的管控矛盾,搁置争议来面临中日之间经济大合作的一个了不起的时代。当然我们看出这个事情还是解铃还需系铃人,中国领导人到了一定的状态下应该跟美国来商谈这个问题,让美国来介入这个事情,因为管辖权在40多年前交给了日本,但没有给他拥有权,拥有权还是未定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搁置是对的,而这个土地,这个钓鱼岛是属于中国。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玉宁] 标签:台湾意识 美应谈钓鱼岛回归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