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月1号开学日 有几张课桌却再也迎不来小主人

2013年09月02日 11:0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今天9月1号是开学的日子,但有几张小课桌永远无法迎来自己的主人,山西汾西县今年将上一年级的六岁小男孩斌斌被一个妇女下药迷昏挖掉双眼,小斌斌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没人知道怎么回答他“天为什么还不亮”?还有福建漳浦县一个老太太为了阻止施工的推土机进了自家的田地,没留心小孙女,结果推土机倒车的时候4岁的小女孩不幸被碾死,黑龙江一个出生不到两个月的女娃国国被她的亲爹用4根钢针扎进内脏,据说是因为她爹相信在女孩身上扎针下胎就是男孩。

凤凰卫视9月1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今天9月1号是开学的日子,但有几张小课桌永远无法迎来自己的主人,山西汾西县今年将上一年级的六岁小男孩斌斌被一个妇女下药迷昏挖掉双眼,小斌斌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没人知道怎么回答他“天为什么还不亮”?还有福建漳浦县一个老太太为了阻止施工的推土机进了自家的田地,没留心小孙女,结果推土机倒车的时候4岁的小女孩不幸被碾死,黑龙江一个出生不到两个月的女娃国国被她的亲爹用4根钢针扎进内脏,据说是因为她爹相信在女孩身上扎针下胎就是男孩,现在的孩子啊真可怜,可怜是因为他们值钱了,买卖儿童是钱,买卖器官也是钱,做儿童的买卖那更是钱,你看几乎所有的儿童产品广告都会有个小孩在那喊,妈妈我要什么什么什么,从孩子身上获得了这么多的利益,但从社会和政府的角度来说,为少年儿童做的多少呢?我在欧洲逛街无论是大城小镇几乎每一个商场都会开辟出一个很大的空间,打造成儿童的活动场所,而我们这儿的商场呢?恨不得这扶手电梯上面都得摆货,还有发达国家的城市里面最大的草坪一定出现在城市里的公园中,上面不会喷洒危害性的药物,草坪之中呢不会隐藏着铁水管、小砖头,孩子可以自由自在地在上面跑着玩,而我们这儿,最大的草坪不是出现在政府门前的广场就是有钱人的高尔夫球场,您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而如今的孩子是温室里的花朵,那又怎么办呢?就这么个条件,家长再不罩着就等着葬花吧。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孩子 开学日 主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