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友骅:台湾看守南海60年 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2012年05月21日 10:1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张友骅称共同开发南海这个问题是一个机遇问题,中国大陆要不要掌握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共同开发南海,放出优厚的条件给台湾,至少看在台湾守门60年的份上的话,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苦劳也有疲劳。

凤凰卫视5月20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友骅兄我还要强调,你有很多的内幕的消息,您的父亲曾经是蒋介石先生的贴身的侍从。

张友骅:是。

邱震海:刚才无论是李英明还是宋燕辉先生他们代表中央研究员,他们代表台湾什么什么基金会发表的个人的建议报告,您说背后有台湾的影子,是不是马英九先生个人的?有这样的想法。

张友骅:我不否认,从李登辉、陈水扁到马英九,台湾都每一年都要出一个叫做南海的战略行为,南海战略行为它已经讲过,不排除与中国大陆,只要政治和缓的话,他不排除跟中国大陆合作。

邱震海:如果说中国大陆在马英九先生今年开始的第二任期开始,愿意在南海共同开发问题上迈出实质性一步,马英九先生愿意回应吗?

张友骅:他愿意回应,我觉得开发这个问题是一个机遇问题,如果4年内你不把握这个机遇,再过4年的话,没有这个机遇时候,就是我刚刚讲的,当我有一天宣布我要在太平岛跟东沙岛我把军队统统撤回台湾,我把南海问题交给你中国大陆处理。

邱震海:看样子共同开发南海兄弟之间跟追女孩子有异曲同工之妙。

苏杨:我也想就是,其实两岸合作开发南海问题的话,也可以让马英九在,一方面大陆是在十二五的正好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跟台湾黄金十年相对接,这样也可以让马政府能够实现马英九的633政件,我觉得这是两岸开发一个更好的一个契机。

邱震海:这是我们观察员提出的意见。

张友骅:我同意她的说法,就是中国大陆要不要掌握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共同开发南海,放出优厚的条件给台湾,至少看在台湾守门60年的份上的话,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没有苦劳也有疲劳,对不对,我相信小杰兄一定同意我的说法。

徐小杰:他已经说过多遍,我已经承认这个事情,台湾的价值必须给予承认,在南海的问题上,现在需要行动,中国大陆方面可以采取更加主动的一个姿态提出一个方案,跟台湾进行对接。

邱震海:好,兄弟俩一个大哥、一个小弟,小弟的不断的受苦,小弟的不断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现在问题恐怕在大陆,在大哥身上,但是小弟也要不断的帮忙,不管怎么样无论是大哥和小弟两个人在政治框架上有多少吵不清,闹不完的矛盾,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祖上留下的财产我们必须完完整整的交给我们的子孙后代,这一代的兄弟能不能做到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也许就在我们这一代的使命当中。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

首播时间:(星期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星期一) 02:20-03: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苦劳 南海 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