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新闻联播》之后为何播《天气预报》

2012年11月12日 10: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有人说,这次北方大雪,应该跟前几天的美国飓风有关系,这事儿我掐指算过,其实两者没有太大关系,大风降温天气,只是预示国内经济放缓,楼市会作冷处理啊。你看看我说的对不对。香港这几天天气很热,因为热钱都涌进来了,所以局势跟天气它就是有关系。你看前一段钓鱼岛争的厉害的时候,钓鱼岛片区的天气也开始报了,咱中国人习惯把重要的放在后面,所以《新闻联播》之后才是《天气预报》嘛。

凤凰卫视11月10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有人说,这次北方大雪,应该跟前几天的美国飓风有关系,这事儿我掐指算过,其实两者没有太大关系,大风降温天气,只是预示国内经济放缓,楼市会作冷处理啊。你看看我说的对不对。香港这几天天气很热,因为热钱都涌进来了,所以局势跟天气它就是有关系。你看前一段钓鱼岛争的厉害的时候,钓鱼岛片区的天气也开始报了,咱中国人习惯把重要的放在后面,所以《新闻联播》之后才是《天气预报》嘛。

要说联系啊,这次美国飓风和北方大学唯一的联系就是影响了人类马拉松运动的发展,原定11月4号的纽约马拉松赛直接取消,中国也是啊。一贯是在十月份举行的,非常著名的,北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因为十一月的大雪无限推迟了。

当然了,要对比老百姓的生活,那美国可就水深火热了,咱们这场暴雪对百姓的生活影响非常小,除了取消了个音乐节,买不到菜刀,看不到凤凰卫视,其他都还挺方便的。美国惨了,灾区面临的是三大困境,电荒、油荒和保险赔偿。说新泽西州实行的燃油配给,车牌最后一位数是奇数的,只能在奇数日加油,最后一位是偶数的,只能在偶数日加油。美国都开始限号了。

然后,保险公司赔大了,赔付可能达到150亿美元,堪称史上最贵飓风,保险公司表示,飓风啊飓风,你咋不连我一起也吹走了呢。天气问题说白了是政治问题,政治问题说白了就是经济问题。所以呢,当有媒体报道美国牛扒店的老板把牛扒以平时五分之一的价格卖给市民的时候,报道北京暴雪,村民在高速公路上像被困的同胞兜售20元一袋的方便面的时候,有人立马跳出来说,美国人,比美人更美,中国人,你中不中啊。且慢,别啥都裹着道德上纲上线,这方便面和牛排能是放在一起对比的食物吗?方便面你不买我留着,防腐剂是干嘛的,牛排你留着吧,冰箱也没电,我看你馊不馊。

市场行为要尊重自然规律,别老羡慕美国人,是吧,给灾区是提供了不少免费的东西,可那些咱都用不上啊。什么免费的WIFI,专家说叫WIFI,还免费汽油,咱被堵在高速路上,你给汽油让我生火取暖不成,我又不是没有油,我是没有路啊好不好。所以啊,想搞好经济,搞好政治,得先察言观色,和老天爷搞好关系。古人相信是天人感应一说,他们认为星象意味着政治的兴衰,时局的变幻和人间的祸福,人类一乱来,老天就发怒。

但咱们从来不吸取教训,老天爷通过天气报告,向我们传达了有关人类命运啊,政局形势啊,房价物价啊,工资待遇啊什么的各种指示,但是我们就是没当回事儿。但一有事儿,我们就怨天,我觉得这样做那是不对的。总有一天,历史会证明我是对的。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天气 尉迟 飓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