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滕建群:越南政府频怂恿渔民南海挑衅 中国应反击

2013年03月27日 10:1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越南的渔船在南海活动是越南政府直接支持的,给它汽油,而且在中国罚了款之后,越南政府还给予补助,扣了船以后,越南政府还给渔民造船,所以这一切背景,应该是越南政府怂恿的侵占、扩张南海的手段。

凤凰卫视3月26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滕建群:越南频在南海挑衅中国应适时反击”,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就像你说的好像搅浑水,像现在已经多方都已经介入了,而近几年来很明显的中国海军实力加强,维护整个海洋权益,也为周边国家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压力,现在在南海问题上,可以说是多国虎视眈眈,您怎么看未来中国应该如何来应对化解?

滕建群:从中国来讲,我们过去至少在20年当中,我们在南海的政策是以维护这个地区的稳定为出发点,所以在很大方面,比方说在维护我们海洋权益方面,我们实际上采取了一种克制、忍让的态度,比方说你刚才提到的越南渔船到我西沙海去活动,这明显呈现了几个新的特点,第一,越南的渔船是成双成对到西沙海去活动;第二,这些渔船的船上并没有多少鱼货、鱼网;第三,他们在被扣留或者是被驱逐之后,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感到非常难受,非常失落,而是有的时候还像我们这些执法人员招招手,我们后来才明白,实际上这些到我们西沙海去活动的渔船,不但违背了中越之间达成的海上合作协定,而且也直接侵入我们领海,是越南政府直接支持的,在这个地区活动给它汽油,而且你在中国罚了款之后,越南政府还给予补助,扣了船以后,越南政府还给渔民造船,所以这一切背景,应该是越南政府怂恿的侵占、扩张,在这个地区的一个手段,把渔民当做冲在最前面进行干扰,所谓的领土诉求的这样一个手段,所以我认为应该是我们要做出反击的时候了。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南海 越南 挑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