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交部:日本若继续犯错 中国必将强硬回应

2012年10月29日 11:0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张志军罕有的在星期五晚上举行记者会,就钓鱼岛问题向中外媒体表示,如果日本继续目前错误的路向,向中方作出挑衅,中国必定采取强硬的措施回应。

凤凰卫视10月27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张志军称日本若继续犯错 中国必将强硬回应”,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在周五表示,中国将密切监察日本对钓鱼岛及其周边水域的行动,如果日本在钓鱼岛水域制造任何事端,中国保留对日本采取强硬对应措施的权利。

解说:张志军罕有的在星期五晚上举行记者会,就钓鱼岛问题向中外媒体表示,如果日本继续目前错误的路向,就钓鱼岛问题作出更多错误的行动,向中方作出挑衅,中国必定采取强硬的措施回应。他并强调,中国并不缺乏可以采取的强硬措施,也有信心和能力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

他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一些坚决有力的措施捍卫国家领土主权,日方错判了形势,低估了中国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

张志军指出,日本右翼势力危险的政治倾向曾经将亚洲拖入巨大的灾难,这样发展下去历史悲剧重演不是没有可能。

日本传媒日前报道,张志军下个月访问日本,就改善中日关系与日方进一步交涉。上星期日本常务副外相河相周夫访问中国,与张志军及多名高官就钓鱼岛问题举行会谈,不过张志军并没有表示有关会谈双方是否取得任何进展。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张志军 日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